close


 
賭城拉斯維加斯對今年能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熱門球隊盤口如下:

1.洋基 (2賠7)、2.老虎 (1賠5)、3.紅襪 (1賠9)、4.小熊 (1賠9)、

5.白襪 (1賠9)、6.大都會 (1賠9)、7.紅雀 (1賠9)、8.巨人 (1賠10)

(去年打進前八強卻不在賭盤前八名者:道奇1賠15、運動家1賠20,雙城1賠22、教士1賠30)


賭客、投資客是精明的,來看看MLB-UDN特稿專家如何來評論這幾支熱門球隊:

1.紐約洋基隊:去年大聯盟第一個完整球季,就以19勝並列美聯勝投王的王建民將坐上先發輪值的第一把交椅。離開三年又再回鍋的派提特(Andy Pettitte)則正好補上離開的強森(Randy Johnson)的空缺。過去幾年的王牌穆西納(Mike Mussina)因為年紀漸長退居第三,但他連續15年都贏得10勝以上的成績依舊可以讓人放心。

第四號先發是前年重金挖來卻有一年半在養傷的帕瓦諾(Carl Pavano),最後一個位置,則是在競標「平成怪物」松坂大輔敗給死對頭紅襪隊後,另請到日本職棒中央聯盟三振王的井川慶來一別苗頭。

終結者別懷疑,依舊是過去11年都擔任洋基隊守護神的李維拉(Mariano Rivera),他目前生涯救援成功數比教士隊的霍夫曼(Trevor Hoffman)少了69場,但他比霍夫曼年輕二歲,未來仍有希望超越他成為大聯盟史上的救援王。

打擊上,首棒中堅手戴蒙(Johnny Damon)去年飆出生涯單季新高的24發全壘打,二棒隊長基特(Derek Jeter)生涯打擊率3成17,三四五棒中心打者,阿布瑞尤(Bobby Abreu)、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和吉安比(Jason Giambi)去年打點全都破百。

接下來的松井秀喜去年因傷只出賽51場,但他全勤的前三季打點也都是三位數。二壘手卡諾(Robinson Cano)去年有3成42打擊率,捕手波沙達(Jorge Posada)則揮出平美聯捕手最多的23發遠程彈。

穆西納38歲,派提特將滿35歲,再加上帕瓦諾和井川慶二個不確定因子,洋基隊的先發輪值其實並不十分穩固,不過洋基隊總是有辦法在季中弄到他們想要的球員,再加上有身價超過1億美金的打線加持,今年的洋基隊不會只以打進季後賽為滿足。

迷:先發投手讓人擔憂  健康狀況是本季的不定時炸彈
 

2.底特律老虎隊:去年帶領老虎隊一路打進世界大賽的先發四大天王,包括17勝8敗的42歲不死老妖羅傑斯(Kenny Rogers)、14勝8敗的未來王牌邦德曼(Jeremy Bonderman)、17勝9敗的美聯新人王瓦蘭德(Justin Verlander)以及13勝13敗的眼鏡俠羅伯森(Nate Robertson)不動如山。第五號先發則交給去年五月因左手肘出問題而提前退出先發輪值的馬洛斯(Mike Maroth)。

牛棚裡,平均投球時速100英哩的朱馬亞(Joel Zumaya)和羅尼(Fernando Rodney)是佈局投手的雙保證,最後則交給瓊斯(Todd Jones)收尾。瓊斯今年四月將滿39歲,但他過去二季共救援成功77次的功力仍讓教練團放心。

季前老虎隊從洋基隊換來生涯455發遠程砲的明星外野手薛菲爾德(Gary Sheffield)增加火力,但是打算讓他擔任指定打擊,因為老虎隊的外野三劍客孟洛(Craig Monroe)去年28支全壘打92分打點、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去年19支全壘打62分打點與歐多尼茲(Magglio Ordonez)去年24支全壘打104分打點,攻守有序沒拆散必要。

一壘手凱西(Sean Casey)去年例行賽打擊率僅2成45,但世界大賽卻有包括2支全壘打5成29打擊率的精采演出。二游搭檔波蘭科(Placido Polanco)與吉恩(Carlos Guillen)默契十足,三壘手英吉(Brandon Inge)去年的長打率、全壘打及打點都創下個人生涯新高。至於球場指揮官自然非12度金手套13度明星賽的羅德里奎茲(Ivan Rodriguez)莫屬。

去年的主力球員都沒有流失,再加上有薛菲爾德來為老虎添翼,今年虎軍上下的目標只有那枚在去年擦身而過的冠軍戒指,其餘免談。

迷:與洋基相反、先發陣容讓人充滿信心、加上神算老教頭Leyland、打進總冠軍的希望依舊。 

3.波士頓紅襪隊:轟動美日二國棒球界的松坂大輔爭奪戰最後花落花費超過1億美金的紅襪隊,但贏到人是否就代表贏到球,還須經過球季的驗證。不過不管松坂的鋒頭再怎麼健,紅襪隊的一哥還是40歲的席林(Curt Schilling)。

貝奇特(Josh Beckett)去年贏了全隊最多的16勝,但超過5的防禦率還是讓人有點擔心。另一名40歲的老球皮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去年23場先發是他四年來最少的一年。第五號先發原本打算讓去年的守護神派柏本(Jonathan Papelbon)轉任,但現在決定繼續讓派柏本固守最後一道防線,空缺則由塔瓦瑞茲(Julian Tavarez)或列斯特(Jon Lester)二選一。

去年拼命放火的牛棚,在季外一口氣補來唐納利(Brendan Donnelly)、皮奈洛(Joel Pineiro)和羅麥洛(J.C. Romero)後已有改善,另外指望另一名從日本渡海而來的左投岡島秀樹也能分攤一些局數。

打線上快腿中堅手克里斯普(Coco Crisp)擔任第一棒,而從自由市場簽來祖魯(J.D. Drew)後,搭配原本的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與歐提茲(David Ortiz)恐怖二人組,紅襪隊現有三名百分打點的打者,只是重點在於,容易受傷的祖魯今年到底能健康的出賽多少場。

2003年開始年年換人的二游搭檔,今年換成菜鳥二壘手派卓亞(Dustin Pedroia)與四年3600萬美金簽來的路戈(Julio Lugo)搭配,會不會又是曇花一現的一年拍檔還需要時間來印證。三壘手洛爾(Mike Lowell)去年20支全壘打80分打點不算差,但離當年在馬林魚隊的表現還是有段差距。

中斷連續三年晉級季後賽,分區排名還掉到第三,紅襪隊今年再將薪資從1億3500萬美金提升到1億6000萬美金,目的只有一個,不奪冠軍勢不罷休。

迷:加入平成怪物的豪華先發陣容、美聯東區兩強競爭、矛與盾誰能勝出、是今年最大焦點之一。 
 

4.芝加哥小熊隊:贊布拉諾(Carlos Zambrano)已用四年59勝來證明他是隊上的一哥,呃,除了他之外,其他的人恐怕還需要時間來證明。四年4000萬美金從藍鳥隊簽來過去四年都有二位數勝場,去年15勝13敗的李利(Ted Lilly)與三年2100萬美金從紅雀隊簽來過去三年都有二位數勝場,去年14勝16敗的馬基斯(Jason Marquis)將分別賦予第二及第三號先發的重任。

26歲的年輕左投希爾(Rich Hill)去年八、九月投的不錯,今年要驗證他有否投滿整季的能耐。最後一個位置則指望近年同樣飽受肩傷所苦的普萊爾(Mark Prior)和米勒(Wade Miller)誰能先將狀況調整回來。

丹普斯特(Ryan Dempster)是預定的終結者,但是他去年搞砸9場救援,而且自8月14日以後就沒有救援成功的紀錄。傷後復出的伍德(Kerry Wood)將先從牛棚出發,是終結者的備胎人選。

打擊上,去年轟出生涯新高38枚遠程彈及119分打點的三壘手拉米瑞茲(Aramis Ramirez)得到一紙五年7500萬美金的肯定。去年右腕骨折只出賽50場的一壘手德瑞克李(Derrek Lee)傷癒歸隊,游擊手伊茲土利斯(Cesar Izturis)從道奇隊轉來後表現未如預期,但他有金手套獎作後盾,捕手巴瑞特(Michael Barrett)的打擊率則首度飆破3成。

外野方面,有了八年1億3600萬美金簽來的索利安諾(Alfonso Soriano)和老將佛洛伊德(Cliff Floyd)的加盟,加上瓊斯(Jacque Jones)和莫頓(Matt Murton)應該可以讓教練團高枕無憂。

花了三億美金招兵買馬,又請來老牌經理皮尼拉(Lou Piniella)運籌帷幄,小熊隊的企圖心不可言諭,只要過去幾年讓小熊隊受害最深的傷兵問題不再肆虐,今年會是小熊隊備受期待的一年。

迷:小熊隊砸了這麼多錢,如果還未能接近總冠軍,很多熊迷都會很難過吧. . .L 
 

5.芝加哥白襪隊:去年的先發輪值因為17勝的賈西亞(Freddy Garcia)的離開而出現了缺口,但更嚴重的警訊是其他的四大先發防禦率比起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前年全部都暴漲。康崔拉斯(Jose Contreras)去年13勝9敗,防禦率從3.61升至4.27、伯利(Mark Buehrle)去年12勝13敗,防禦率從3.12升至4.99、賈蘭(Jon Garland)去年18勝7敗,防禦率從3.50升至4.51、瓦茲奎(Javier Vazquez)去年11勝12敗,防禦率從4.42升至4.84。至於第五號先發是開放競爭的狀態,目前以本季從費城人隊轉來的佛洛伊德(Gavin Floyd)最有可能。

終結者由詹克斯(Bobby Jenks)擔任,他去年救援成功41場,但防禦率高達4,經理吉恩對他的體重有點意見,去年季中從皇家隊交易來的麥道格(Mike MacDougal)則在他之前擔任佈局投手。

中心打線由指定打擊托米(Jim Thome)、一壘手柯納可(Paul Konerko)、右外野手戴伊(Jermaine Dye)和三壘手克雷迪(Joe Crede)四名重炮部隊構成,他們四人去年合力轟出151發全壘打掃進436分打點。惟扥米的背、手腕和大腿肌腱都有傷痛病史,要特別注意。

二壘手井口資仁跨海二年來成績相當穩定,防守也受到肯定。游擊手烏里貝(Juan Uribe)守備沒多大問題,但是打擊曲線逐年滑落。中、左外野是白襪隊要補強的二個位置,安德森(Brian Anderson)和波塞尼克(Scott Podsednik)去年加起來只有78分打點,季外簽來的厄斯塔德(Darin Erstad)可以支援,但33歲的他似乎已過了當年在天使隊的顛峰期。

前年白襪隊靠著堅固的投手戰力拿下睽違88年的世界大賽冠軍,本季只要投手能回復當年水準,白襪隊還是大有可為。 
 

6.紐約大都會隊:去年一整季,大都會隊就一直沉淪在先發投手輪流受傷的苦惱中,特別是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只拿到9勝是大傷害,幸好足智多謀的總經理米納亞總是能讓傷害降到最低。包括季外簽來的曼恩(John Maine),季中交易來的赫南德茲(Orlando Hernandez)、培瑞茲(Oliver Perez),都能適時的貢獻一些力量。老將葛拉文(Tom Glavine)是去年的中流砥柱,15勝的入帳讓他生涯累積已達290勝,本季將挑戰成為史上第23位300勝俱樂部成員。

終結者華格納(Billy Wagner)上一季在45次救援機會成功40次,72.1投球局裡送出94張老K,防禦率2.24,稍稍撫慰大都會隊高層4年4300萬美金的投資。

一壘手戴嘉多(Carlos Delgado)去年38支全壘打114分打點、三壘手萊特(David Wright)去年26支全壘打116分打點和中堅手貝爾川(Carlos Beltran)去年41支全壘打116分打點,構成的中心打線光看帳面成績就知道有多恐怖。

曾經很大支的格林(Shawn Green)與阿路(Moises Alou)鎮守二個外野邊陲。捕手羅杜卡(Paul Lo Duca)去年明星賽後的打擊率高達3成38(全季3成18),快腿游擊手雷耶斯(Jose Reyes)去年3成打擊率64次盜壘成功擔任開路先鋒,大都會隊的打擊只有「放心」二字足以形容。

去年雄心勃勃的紐約大都會隊絕對不甘心竟然會在國聯冠軍賽輸給例行賽勝場少他們14場的聖路易紅雀隊,今年有線電視轉播金增加,新球場逐日趕工,對於去年的遺憾,大都會隊要在今年尋求補償。

迷:先發投手老的老,傷的傷 . . . 靠強打擊群 依舊是國聯東區熱門霸主 Orz 
 

7.聖路易紅雀隊:與去年季初相比,五名先發投手輪值換了四人,可算是天翻地覆的大換血。唯一留下的是王牌卡本特(Chris Carpenter),他是國聯當今最好的投手之一,過去三季共攫取51勝。季外簽來的威爾斯(Kip Wells)曾在2001至03年拿下二位數勝場,球隊認為29歲的他能夠走出近幾年的陰霾。

第三號先發交給三年級的雷耶斯(Anthony Reyes),第四和第五號則是從牛棚拉上來的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與路普(Braden Looper)。前運動家隊三巨投之一的穆德(Mark Mulder)去年受傷只先發17場球,他預計要到季中才會歸隊。終結者則理所當然的仍由去年救援成功33次防禦率3.55的伊斯林豪森(Jason Isringhausen)擔任。

打擊方面幾名重要的柱石不動如山,一壘手普荷斯(Albert Pujols)去年3成31打擊率49支全壘打137分打點、三壘手羅倫(Scott Rolen)2成96打擊率22支全壘打95分打點、中堅手艾德蒙茲(Jim Edmonds)2成57打擊率19支全壘打70分打點、右外野手恩卡納辛(Juan Encarnacion)2成78打擊率19支全壘打79分打點,他們將繼續用手中的棒子肆虐國聯的投手們。

值得一提的還有左外野手鄧肯(Chris Duncan),三年級的他去年僅出賽90場280個打數就繳出22發長程彈,今年若打滿整季會交出怎樣的成績單很值得期待。

對世界大賽冠軍的衛冕者而言,今年的先發輪值中不中用要等球季開打才能印證,不過紅雀隊過去七年六度打進季後賽,憑藉的是總經理賈克提在自由市場尋寶的眼光以及經理拉魯薩知人善任的功力,只有他們在,紅雀隊永遠都是一支讓人無法忽視的球隊。

迷:去年世界大賽冠軍,今年能否衛冕? 除了自助外、還可能需要天助..... 
 

8.舊金山巨人隊:先發左投齊托(Barry Zito)到底值不值得1億2600萬美金身價見仁見智,但他至少有7季大聯盟生涯從未錯失過任何一場先發以及過去6年都有二位數勝投的紀錄做後盾。去年13勝12敗的凱恩(Matt Cain)開始初露頭角,羅瑞(Noah Lowry)傷癒後的演出漸入佳境,摩里斯(Matt Morris)去年成績略有下滑,但高層相信他會觸底反彈。最後一個位置交給菜鳥桑契斯(Jonathan Sanchez),或是今年一月才簽來的前20勝投手歐提茲(Russ Ortiz)。至於終結者,在季初預定要交給班尼特茲(Armando Benitez)擔綱。

從教士隊挖來的中堅手羅伯茲(Dave Roberts)將擔任開路先鋒,溫恩(Randy Winn)移防右外野。去年爆發出生涯最高26發全壘打93分打點的首棒二壘手德漢(Ray Durham)被要求改打第四棒來保護邦茲(Barry Bonds),如果德漢今年回歸「正常表現」那巨人隊就麻煩大了。

11度金手套得主維茲奎爾(Omar Vizquel)繼續把守游擊大關及第二棒,第五棒則交給回鍋的奧瑞里亞(Rich Aurilia),去年在紅人隊守遍內野四個位置的他今年將專任一壘手。三壘手菲力茲(Pedro Feliz)去年雖有全隊最高的98分打點,但他的上壘率是讓人搖頭排名國聯倒數第三的2成81。捕手在四度金手套的麥席尼(Mike Matheny)因腦震盪退休後將由另一位金手套的莫里納(Bengie Molina)擔任。

在花費球團薪資歷史新高的9500萬美金後,巨人隊高層不會僅滿足於邦茲的全壘打紀錄追逐及明星賽的熱鬧,只是先發陣容的年齡偏高,使他們隨時會有傷兵的風險,若是再不論什麼原因而失去邦茲的話,今年的巨人隊恐怕會再失望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