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掃先前好幾日的陰霾天氣,週末的天氣意外晴朗,氣象局該打屁股了,還預報今天會下雨
(早知天氣這麼好 應該要跑象山的 )。車子一開上中山高,卻無巧不巧碰上塞車,這是什麼
情況啊?某路段塞車加上下錯交流道加上對路況不太熟悉,來到石門已正午時分  日正當中 . . . 
不妨先來去大啖 石門美食 吧!




   事前沒先作足功課,只聽說石管局附近的餐廳較多人推薦,只好碰碰運氣在路上找餐廳。
看到這間饕客往來絡繹不絕,生意興隆的
石園活魚,那就選定這一家吧!

 




                                    果真是出了名的老店?!                 人客好多啊!!




               餐廳內空間極大,算算應該有一百桌左右,但看到一堆人(桌)正等著上菜,

          服務生也忙得不可開交,喬不出位置給我們,想想只好放棄 ....  換別家吧 ....       (泣 




                                                                           一夥人正排隊等著挑魚

 



    在往前一點看到另一家:金蘭活魚料理店。   這家生意看似不錯,就別走太遠 挑這一家吧!


店面實在是不太起眼,不過這家店的活魚料理真的值得推薦! 這可是祖傳第三代經營的老店喔 . . .    我們運氣真好  












      池中好幾尾草魚讓客人親自挑選,最後挑中一尾七斤多,活繃亂跳的草魚,準備來個 活魚五吃

 



                           餐廳內的空間寬敞.舒適,還有幾間包廂,看得出餐廳內部有重新裝潢過。

 



      第一道上來的 土雞肉:肉質滑嫩,味道很不錯!可是我們今天是來吃魚的,先空出點肚子吧 




                                                       鮮甜爽口的 金針,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金針!





                          炸魚塊,只能說炸魚配上特調胡椒鹽,保證會一塊接一塊!越吃越唰嘴!

 



                                             這應該是今天 我最愛的一道活魚料理了:豆瓣魚

    味道極好的豆瓣醬配上祖傳第四代、口感十足的豆腐~  我的媽呀~ 好粗到不行!

          看倌們來此必點!       極力推薦!     



                                                             這湯汁拌飯可連吞三碗還不會膩    




           看起來似乎不起眼的 薑絲魚頭清湯,只要喝上一口,那濃濃的膠質感就由舌尖化開,

          配上薑絲提味,真是化不開的濃稠好味道!

 


  豆鼓清蒸魚,這道我沒吃幾口,因為肚子實在是太撐。這道算是活魚料理中比較
 常見的料理法,不過這尾活魚的肉質味道,可藉此道菜細細品嚐出來。





                             蒜泥魚片,這應該是蠻少有的料理作法,喜愛蒜味的人士必點!





                       如此豐盛的一桌菜(足夠六人份享用),猜猜要多少錢??  . . . . .

 
. . . . .     . . . . .

. . . . .   僅僅只要  21XX   OMG !    (便宜)到不行啦!   

下趟如有經過這 ,鐵定要再來此舊地重遊,品嚐這難忘的好味道





石門活魚之所以聞名,是因為在石門水庫附近的湖泊水域的魚不易被打撈,因此在深水中長年來回游動,
因而體型大,肉質結實,肉多刺少,無泥味。常見魚種以草魚、烏鰡居多。
石門活魚的煮法,從早期發展出的紅燒、豆瓣、砂鍋魚頭三吃,到後來發展各種煮法,包括六吃、九吃,
到目前已經有一百七十種不同吃法,在大廚的巧手變化,很能滿足饕客的需求。 
石門活魚的美食遊程,是以龍潭十一份附近的活魚餐廳為主軸,配合台3乙線省道附近景點而成。包括三坑子
老街、崑崙藥用植物園、石門水庫等知名風景,讓美食美景形成最佳遊憩路線。  (網路資料)
   
石門活魚節 ----  
http://jumpingfish.tycg.gov.tw/p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