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伯倫  
不是山東人,也不是河北人 . . .  

 

縱然不是王建民出場先發,我依舊強忍著睡意,一大早爬下床看 洋基VS.藍鳥 的比賽,

只因今天是洋基未來的希望 --- 張伯倫 Chamberlain  初次先發上場主投!!!

這在萬千洋基迷的眼中,可說是媲美美國總統大選的大事!

 

去年以 21歲 之超齡年紀,登上美國大聯盟,並擔任洋基重要的救援投手工作,

拿下驚人的強投表現:出賽 19場,24局 投球裡面有 34次三振(僅6個四壞保送)

ERA 自責分率只有 0.38 !    強投本色可見一斑! 

 
今年上場 20次,在 23.2局中 三振30人,2.28 自責分率,表現依舊不俗!

儼然成為洋基隊第八局重要的 設局投手  Setup-Man

(現轉先發後,換成 放肆火 Farnsworth,他也不負重望 . . . 很努力的    放火

換句話說,只要洋基隊在第八局前領先,大概就十拿九穩可以穩拿勝利,

『王.張.李』勝利方程式,可說是獨步全大聯盟中 最佳勝利保證!!

       

在萬眾矚目媒體焦點渲染下,低迷氣氛中尋求希望的球迷歡聲吶喊中,

新一代的救世主,在臉上澆了一杯冷開水之後 (好特別的動作),

快步跑上Yankees Stadium 投手丘,這場人生中別具意義的比賽就此展開 . . .

 

上帝往往都愛作弄人,

這次作弄的對象  . . .  卻輪到了  今天 這位焦點人物

今日張伯倫主投 2又1/3局,卻花了 62球,投出 4個四壞保送,失掉一分自責分。

由於超過預先限制的球數,而被總教練提早換下場。

看到此般情景,

我想滿場五萬多名的觀眾一定很想和我一樣

倒在地上 . . .

大喊  ~~~『這不是張伯倫    這不是張伯倫    

 

今天直球控球非常不穩定,邊邊角角的球都未受嚴格主審的青睞,結果造成大量壞球

(可能要歸因於興奮賀爾蒙激素直線上昇,未達恐怖平衡下的結果)

不知是否受制於直球控球不佳的原因,今天變化球(滑球、曲球、變速球)投得還不少。 

 
雖然初次先發表現不盡理想,但仔細推判,似乎有因可循,

看得出來他有一點點緊張,情緒還蠻興奮的,更重要的 . . .動氣了 以致情緒不穩定

直接影響了控球水準。
碰上今日主審好球帶如此嚴格,

連對方賽揚等級的投手 Holladay(今年依舊粉恐怖)

對主審好球帶的判別都有一絲絲的小動氣

何況是這一位年僅 22歲,第一次在大聯盟先發,經驗尚未足夠的小(胖)伙子。

 

這並非是唯一的一場比賽,

球季還很長,來日方長,往後多的是機會痛宰打者,

況且張伯倫早已得到洋基迷的愛戴(人氣比建仔還要高~~   酸)

也早早就展現了強力速球本色,以及絕品刁鑽滑球的極致了,

未來     只要把本身絕活拿出來,

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好好準備 迎接下一場的先發勝投

  

 
◇賽後
﹏﹏﹏
 

張伯倫:(摔手套)『  @︿%#$%!$ .....   』 

 
邪惡帝國大頭目
:『我已安排人去炒熱話題,吸引大批球迷來看球,也付你們薪水了,剩下的 ... 你們應該知道怎麼做了  ...     我可是很沒耐心的  (煙)』 

 
總教練
:『我要先保護好我的球員,球季還很長,未來還有機會可追上領先球隊   』 

 
王建民
:『悶 . . 好悶 . .  非常悶 . .  
我的媽啊~~ 真悶(最近連五場未拿勝投)

 

 

張伯倫 ____ 小檔案

     Joba Chamberlain2007年進入紐約洋基隊農場系統,並飛速於同年即進入大聯盟的速球派
投手,由於超人般的自信圓滾滾的身材,很快成為洋基新一代偶像級球員

  Joba的父親Harlan本身即為長年的洋基球迷,為患有小兒麻痺症的印地安人。Joba 1歲時父母
離異後隨父生活。因高一體重即達現今的230磅(104公斤),直到高三才登上投手丘,並以優異
成績獲得家鄉內布拉斯加州大獎學金,Joba於校隊效力2年,獲得2005年NCAA十二大(Big 12)
聯盟新人王,並於該年幫助內州大殺入全國八強。2006年暑假,Joba選擇暫離校園投身美職,獲
紐約洋基隊青睞而加盟。在同年9月底,未正式在小聯盟賽季出賽前,即被送到夏威夷冬季聯盟。

  2007年展開職棒生涯的Chamberlain,因實力備受肯定,直接從高階1A打起,直到2A仍以先發
為主,但升上3A後,由於球隊的後防戰力不足轉任後援。2007年8月7日升上紐約洋基隊大聯盟,
當日上場後援2局無失分無安打2保送,最快球速99英里(159公里)。
(投出98、99 mile速球,好像
跟喝水一樣輕鬆)

  用速球寫日記的Joba於美聯賽事中所向披靡,一舉創下MLB生涯15.1局無失分的洋基
新人投手紀錄(大聯盟紀錄為18局),以及生涯
17局無責失的優異紀錄,儼然成為洋基
牛棚的男二號。
(摘自-棒球維基館)

 

非讀不可~~ 賈霸‧張伯倫 王建民新隊友傳奇 (感人的故事)

http://blog.chinatimes.com/dander/archive/2007/08/19/19035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