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沒注意,專放文章的檔案夾中還藏著一篇忘了擺上來,還好時間還趕得及

距離阿民4月2日開幕戰登板日,還有12天!(媒體記者還在猜:洋基誰會是開幕戰先發??
別猜了
. . . . . .就是偶們的阿民啦!!    請相信阿全的第六感 . . . . . Orz)

 

  美國職棒大聯盟趕緊開打吧!!每天被政治、緋聞新聞轟炸到麻木的臺灣人民,已感到疲乏&
極度飢渴,渴望建民兄這陣春雨趕快降下甘霖,滋潤這了無生氣的大環境
. . . . .
 

                      加油! 臺灣!      加油! 道奇三劍客!      (左至右:郭泓志、胡金龍、曹錦輝)

=======================================================================

最近事情真是多! 果不其然,星座學預測的好準 ~ :P

不過再忙也要PO點好玩的東西,否則這園地遍地長滿了蜘蛛絲就難堪了

這個冬季已接近尾聲(還是粉冷咧~),春天蠢蠢欲動,球迷們所熱愛的 MLB,

即將進入春訓階段,很高興臺灣已有四名球員登入大聯盟春訓名單,其中道奇隊有三位,

臺灣球迷可得好好研究一下這隻洛城球隊了  ~ 距離四月初的新球季開始,

還約兩個月的時間,趁著這空檔,好好瞭解一下今年的觀球焦點。

下面這篇文章介紹了一些不錯的棒球部落格,有機會上去瞧瞧吧 ~

 

 

左外野之外,投手板以西     
 

洋基與道奇在季後賽第一輪結伴出局,台灣球迷的MLB球季幾乎等於結束了,接下來的冬天,日子像超過十年的婚姻關係,漫長、無聊、沒有驚喜。

 

還好,部落格沒有off-season。
 

從球季第一天開始,除了看球,四處找棒球部落格鬼混,是最大的快樂之一。尤其王建民的球迷,MLB派駐洋基隨隊記者Mark Feinsand、The Journal News專欄作家Peter Abraham、數據派必讀的優格Bronx Banter,還有運動畫刊及ESPN幾位作家的部落格或專欄,絕對是硬派棒球迷的必修學分
(相關連結附於文末)。

其實,中文世界裡,也不乏資料翔實、分析精闢的熱血棒球部落客,除了袁定文、宋東彬、蔡明里、瘦菊子等職人部落,網路上不乏素樸的野球狂,默默貢獻自己的時間與觀點,提供另一種棒球觀點。

「米果」及「Vista」就是最知名的兩例;但今天主廚特別推薦的,卻是另外兩個:
「阿東看球的雜感部落」及「The Pinstriped Morningside Heights」。

「阿東」本名楊東遠,他還是一名替代役男,在文大培、米果、詹偉雄等「大咖雲集」的中時部落格,幾乎是最受歡迎的棒球寫手,除了他鍾愛的NBA與中華職棒,只要王建民或郭泓志出賽,他一定會精心醞釀自己的「看球雜感」。

楊東遠不會發表立即評論,他會細嚼慢嚥,小火燉焙,找齊美國各大媒體的相關報導,佐以他自己的賽事回顧,還翻找出Sportsline、Baseball Prospectus的資料,分析王建民的關鍵打席進壘點、美聯投手的自責分率、三振率、被長打率、平均每局被上壘率等等重要數據,最後加上自己的觀察與預測,雖然謙稱是「雜感」,卻比國內任一家報紙的體育版,飽含更多、更全面的多汁資訊。

楊東遠的寫作風格,讓他每每貼出文章,距離賽事結束已逾日夜,一方面讓網友引頸翹盼,苦候良久,一方面讓讀者豐厚饜足,知趣充滿,他是熱情球迷的優良表率,野球部落格的模範代言人,他有記述、有觀點、有佐證補遺的大量資訊,絕不空口白話,絕對信而有徵。

 

相較於楊東遠的青春飽滿,「The Pinstriped Morningside Heights」的CCLu是另一種,一種讓人尊敬的硬脾氣老球迷,早自2003年底,A-Rod還沒被交易到洋基、王建民才剛在2A拿下七勝六敗,他就已經設立了專寫洋基的部落格。

Morningside Heights位於曼哈頓的上西城區,也是名校哥倫比亞大學的所在地,哥大出身的CCLu以此為名,寫一名重度洋基迷的觀察與心得。

然而,CCLu並非空口薄舌,學經濟的他,對於事涉統計的「數據派Sabermetrics」頗有心得見解,經常自Baseball Prospectus、Baseball-reference.com、The Hardball Times等專業網站中旁徵博引,再以紐約時報、New York Daily News等媒體作為情報線索,爬梳分析Zito與松坂大輔的投資價值、Papi與Jeter誰才是美聯的MVP、為什麼王建民今年不可能得賽揚獎…等等。

他一貫以清晰的文脈、飽實的資訊、偶爾風趣的筆調,展現一名棒球部落客的可能性;在洋基因王建民暴紅的今年,他的部落格也受到許多球迷的喜愛,相較於許多「感覺派」的球評文章,他的部落格特別堅實可佩。

即使,他在ALDS的賽前預測,也認為洋基會以三勝一敗擒虎,但怎能怪他?賽前ESPN找來的十九位高薪球評,十九位統統中箭摔眼鏡;只能說老虎的投手群忽然睡醒,而洋基打線忽然睡著。
 

無論如何,球季結束了,但阿東與CCLu的棒球部落格,絕對是球迷度過漫長嚴冬、摩拳擦掌以待來春的好去處。
 

阿東看球的雜感部落
http://blog.chinatimes.com/sgdyang/

The Pinstriped Morningside Heights
http://cclu.blogspot.com/


推薦其他國內外棒球部落格:

nickyang's blog
http://atlyankees.blogspot.com/

詹偉雄
http://blog.chinatimes.com/wh_chan/

袁定文
http://www.wretch.cc/blog/dean55

瘦菊子
http://blog.yam.com/baseballwon/

洋基隨隊記者Mark Feinsand
http://markitdown.mlblogs.com/

The Journal News作家Peter Abraham
http://www.lohud.com/blogs/lohudyankees.html

Bronx Banter
http://www.all-baseball.com/bronxbanter/

(還有米果、Vista、晏山農….)

 

此篇文章來源:http://blog.chinatimes.com/blognews/archive/2006/11/14/1276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