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根本沒看過九把刀
的書  
 
 
 
沒看的原因 當然還是   .  .  .     沒時間 

我連金庸的小說都沒看完了  還看啥幾把刀的現代武俠小說

我只知道 九把刀 是一位模樣痞痞的年輕人  且部落格放了很多自己的照片

是不是超級自戀我不太清楚 ?!   (刀迷別砍我    )

但他所寫的武俠小說 在文壇上非常熱門且暢銷熱賣~人氣超旺 還被廣邀到處去演講 
 

九把刀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直到昨日看到新聞   . . .    我改觀了 
 

這位名作家竟然要告一個高中生?  說他抄襲他的文章?

九把刀是發高燒了嗎? 這樣不是會帶給社會負面的觀感? 何必和小朋友一般見識?

這就是大家賣力捧出來的正義化身?俠義作家? 竟然只為模糊還未定的抄襲要毀掉一個高中青年? 
 

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一堆疑問又砸中我的腦袋 
 

隔日這個熱門新聞當然又上了 FunP放屁 熱門頭條

我剛好閒閒沒事 就連去九把刀的部落格瞭解一下情況(八卦) 
 

綜觀各界說法  果然又是 萬惡之源 ---- 霉體  搞出來的 
 

據我這位旁觀者有點清晰又帶點模糊的瞭解  事情經過應該是 . . .

事前也許這小朋友沒抄襲? (天生就是會發生這麼巧的事情)

小朋友把文章拿去投稿得了台北文學獎

九把刀想要去學校找小朋友談談

學校覺得不應該在學校內談這種事

小朋友的媽媽保護他 迴避不談

小朋友外婆 跟 蘋果日報 報料說:九把刀這小子仗勢欺人!大人欺侮小孩 壞透了!

霉體聽聞有了新題材 當然就趁虛而入 火上加油  連跟當事人查證的功夫都省了

就直接上報

文學獎評審委員、台北文化局 聲援小朋友:說他沒抄襲!

九把刀聽了感到無辜無助  在部落格訴苦  然後刀迷群起激動  罵這小朋友裝可憐博取同情

@%@︿%& . . . .  省略 以下六萬多名 刀迷 的騷動 . . .

 

一把火 就足以燎原   燒得沸沸揚揚

兩邊遍體鱗傷   唯一獲利者   當然又是賣報紙的那位   
 

到底誰對誰錯? 誰說了真相? 只有當事人知道吧?! 旁人只能從旁推敲揣測

現在就等雙方都到好台階下   否則此事件又可以吵(炒)吵鬧鬧好幾天吧?! 
 
在成長階段的年輕人  行為有了偏差   大人家長當然要適時地給予調整、勸導

而不是無止境的保護小孩 呵護小孩

讓小孩有種 做錯事  回家還能有個避風港的錯覺

很明顯的 這位高中生的外婆 還搞不清楚對象是誰 雙方都還沒溝通

就對霉體報料 是非常錯誤的舉動

母親極力的保護小孩  也錯過了解決問題的時間點

把原本的小事件  鬧到今天無法收拾的局面

由此事件也看到了部分大人輕忽漠視  現今  資訊網路霉體散播誤導訊息的邪惡力量

這對九把刀未來的創作 及小朋友的心理成長過程  都極具殺傷力 
 

僅希望此事件  能帶給部分家長一些警惕省思

抄襲也許事小 但處理不好所造成的負面效應 會深深損害、扭曲到社會價值觀(雖然已經很扭曲)

 

___相關報導___
 

「九把刀」的憤怒,與「陳漢寧」的疑似抄襲 


 蘋果日報:九把刀控高中生 得獎小說抄襲
 


 孩子有狀況,大人該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