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了半年(一個月),那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我們眼前 . . . . .

 

 

看到托瑞、古德瑞的笑容,我們知道你回來了 . . .

感受到 A-Rod溫暖的擁抱,我們知道你回來了 . . .

聽到洋基球迷震天迷吶喊歡呼聲,我們知道你回來了 . . .

不論身處紐約還是臺灣,打開報紙總會見到你的英姿,我們知道你回來了 . . .

緬靦的笑容加上自信的眼神,我們知道你回來了 . . .

當出現 95mile以上的速球,在本壘前還會誇張的下沈,我們知道你回來了 . . .

對方打者頻頻敲出軟弱滾地,只能露出無奈,我們知道你回來了 . . .

看著內野防守員:隊長基特及好友卡諾,忙得不可開交卻還微笑以對,我們知道你回來了. . .

 

                這些日子 . . . .      殷切期待你的降臨 . . . .
 

                               只因 . . . . . .       我們(洋基)需 要 主!

 
            

 
 

中國時報 2007.04.26 
沉穩如昔 建仔回來了 就差一好球 勝投變敗投

 

    安心!王建民復出首戰就讓洋基球團找到最想望的一股安定力量。建仔昨日在個人今年球季首役,招牌下沉球、投手丘上防守美技、沉穩氣度自然流洩,只可惜他在七局下以準勝投姿態退場後,中繼投手無力守成,加上隊友打擊沒能捧場,最終洋基4比6敗給魔鬼魚隊吞下近兩年來最長的五連敗,建仔也首次以敗投開季。

    「他很棒,他太棒了!」用洋基教頭托瑞賽後溢於言表的話語,就能詮釋建仔復出的好。建仔的下一戰預計在台北時間四月三十日凌晨一時在主場迎戰洋基世仇紅襪隊。

    昨日是建仔復出的日子,也是洋基球團企盼王牌歸隊、台灣球迷新開啟新一季「擁王」的大日子。建仔一開局就發揮招牌下沉球的威力,製造地主隊魔鬼魚第一棒包戴利擊出滾地球出局;建仔全場最快球速達96英里(約154公里),滾地球與飛球比有12:4,「滾地球至尊」美名展露無遺,第三、六局還分別演出投手丘前防守、補位一壘完成雙殺的精彩防守,展現足以問鼎「金手套獎」的美技。

    建仔在七局下一出局二、三壘有人狀態退場,惟洋基第二任中繼左投麥爾斯被魔鬼魚三棒克勞福轟出滿貫全壘打,頃刻間,建仔優質先發沒了、勝投落空、還承擔敗戰。總計建仔先發6又1/3局只精簡的用了81球,被敲9安打、3次三振、責失4分,不過投球內容遠比帳面上來得優異,壓制力仍然看得到。

    洋基打線熄火也是建仔遺憾敗投、洋基淪為美聯東區墊底的主因。洋基開季後的前18戰,每場平均攻下6.44分,偏偏此役受制於魔鬼魚王牌左投卡茲米爾的球威,全場只敲出6支安打,攻得4分,中心打線三棒阿布瑞尤、四棒羅瑞格茲、五棒吉昂比合計10打數安打掛零,當家游擊手吉特還因一局上遭觸身球擊中左大腿而早早退場。

    建仔首戰表現讓洋基球團很滿意,比賽轉播單位在進行「誰是單場最佳球員」票選時,就把建仔高高列在第一選項。 
 

中國時報 2007.04.26 
身手依舊 瑕不掩瑜
 

    睽違半載,全國引頸期盼的台灣之光,終於踏上正式季賽的投手丘。萬眾矚目的開場秀,未能旗開得勝,令人惋惜。

    然而,王建民在傷癒復出的頭場賽事,細察他的身手,仍與往常無異,無論是對台灣民眾或紐約洋基而言,不啻是心中落下一塊大石,勝敗又何足道!

    6又1/3局,19個出局數有12記滾地球、4球高飛及3次三振,建仔球風依舊,和去年同出一轍,挑大樑的球種還是二縫線下沉快速球。挨打的9安裡,僅有1支是長打,壓制炮火的能耐無庸置疑。只是,短程的機槍四處掃射,幸好沒有保送以及守備襄助,7局下登板前,只失2分,還是個勝利投手的侯選人。

    7局下將建仔打退場的是魔鬼魚第9棒的阿普頓,他逮中了一只走高的85哩滑球,擊出二壘安打。1人出局,二三壘有人,洋基後援投手麥爾斯未能以左制左,不但讓建仔多掉兩分責失,也令他承擔敗戰責任。或許有人覺得建仔輸得有點冤,受洋基牛棚之累,但倒楣的還是4局下的第2分。左外野手松井秀喜處理那記安打球真是快狠準,抵達本壘前卻突然彈高,運氣不佳害阿民多失1分。

    即使將勝敗放兩旁,被打出9支安打實在太多,其實 4、6兩局威京頓的高彈跳滾地安打和強襲建仔的回擊球,都帶有幸運成份。四縫線快速球控球不佳,是王建民此役敗投的主因,特別是對付左打者,沒有這項基本武器來搭配,其餘的變化球種又不夠犀利,只好以看板球種來對決,可是跑向左打者外側的下沉速球,威脅性相對來得低,5支左打者敲出的安打清一色都是擊中建仔的下沉球。

    如同轉播單位賽前所言,阿民是個「打得到但打不好」的投手(Contact Pitcher)。縱使只看了昨日一場賽事,拿手絕招在大聯盟仍是數一數二,只要手氣夠順,上季水準應該得以保持。

    甫復建歸陣的王建民,國人寄予厚望但短期內也不用過於心急,去年4月出賽5場僅獲1勝,防禦率還高達4.80,當時又有誰能料到他是「大隻雞慢啼」,季未成為勝投王。

    「瑕不掩瑜」是他本季初登板的評價,事實上,觀察過去兩年的表現,王建民還有極大的進步空間,記得春訓期間他刻意精進諸多球種,也許等身子暖開,就能一一驗收成果了。
 

                                         

        臺灣球迷們又可以隨著建仔,過著「看一休四」等待轉播的日子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