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晚,小弟正處網路上廝殺之際,突然一陣天搖地動, 心想:挖勒~地震!!!
  

 

平常最怕地震的yinne 一震驚呼聲傳來:『老公,有地震啊!!~~~~ 電視機一直在搖晃啊~
啊啊~好恐怖~~~』,眼見地震搖晃不止,第一時間立即反應,拔腿衝去客廳看看有無重大災情,果見新買的液晶電視前後搖擺不止、搖搖欲墜,趕緊跑上前去攙扶這寶貝,要是給它震倒跌下櫃子、傷了身子,那可是損失不輕啊!可能好幾天都不能看節目呢!
此後餘震持續約十幾秒終於
稍歇 .........

正想喘一口氣,忽覺耳邊一道閃光劃過,嗅得出濃厚殺氣,莫非
…......…. 廳裡還有別人?
 

一轉身,只見老婆大人坐在沙發上,目露殺氣正視著我,『你......只顧著電視機,完全不顧老婆安危 ….. 阿厚~~~ @%$#%@&』,囧囧囧到不行的阿全只能無辜地被唸幾分鐘,心裡:
『老婆阿~~我是無意的阿~~阿妳剛剛不是說電視搖晃得很厲害嗎??』
…....
rz  

 

 

男人切記:不管房子倒了....... 牆壁塌了......... 最心愛的 PS3 快掉下床下了........
                                      人 !! 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Orz ….. 
 

地震後,從電視上即時新聞得知震央遠在屏東恆春,(奇怪為何林口搖的這麼厲害?)
趕緊打電話給離震央也不遠的台東 母親
…....
電話接通......

我:『阿母,挖阿全啦~~妳干唔代誌謀? 剛剛大地震呢!』

母:『有嗎?!  我沒感覺啊!?』

我:『…….……..

母:『我在計程車上沒感覺啦~~』

我:『喔喔 ...(心想阿母有自用車,在台東怎會坐計程車?) ...妳底堆 (在哪)?』

母:『我跟朋友出來玩阿,現正坐著計程車要回去旅館……

我:『喔喔……..妳們去哪裡玩阿??』

母:『阿丟 恆春 啊!』

我:『………….
 

真不虧是我那神經大條的阿母,上次台東大地震正好人也在車上,兩次大地震都給她碰上了,
不過
…..……
只要人平安就好
 
 

後記:這次恆春大地震,聽說是百年來最大的一次!恆春地區鮮少發生地震,不過只要一發生,
通常都是很嚴重的大地震。著實嚇壞了當地居民與絡繹不絕的墾丁遊客,一些住在海邊飯店的遊客驚覺大地震,就立刻想到九二一集集大地震,紛紛往海邊狂竄,不過跑著跑著又回想到南亞大地震發生大海嘯,又紛紛反方向往回逃往山上
.. 到底要怎麼逃?怎麼躲? 說實在的在當下根本慌到毫無意志思考了,看到大夥往哪躲就不由自主往哪躲 …. 面對自然界的災難,人命往往是最脆弱..最渺小的
……..
 
既然說是百年一震,就讓我們虔誠地祈求上蒼,再給恆春居民一百年
(以上) 的平安吧
……

 

 

這次地震,臺灣、東南亞的網路電信業、股匯市也難逃災害....... 


蝴蝶效應!台灣強震引發亞太區史上最大網災
    

台灣南部恆春26日出現的百年強震除了造成部分傷亡災情外,由於地震損毀台灣周邊的 6條海底電纜,因此引發一場史無前例的亞太通訊大災難,不僅從台灣撥打到美、日、大陸香港印度、澳洲與東南亞等地的通訊受阻,亞太區的網路服務更幾乎全面癱瘓,至少需要 2-3周的修復期也讓台灣與亞太區承受難以計算的經濟損失。

這場大地震讓台灣幾乎成為孤島,因為聯外通訊,不論是市話或是手機甚至是網路都受影響,中華電信表示,目前撥打香港和東南亞國家非常困難,通訊率只剩 2%,而中華電信將透過加開往北線路的方式,希望逐步提高東南亞訊務到30%,至於語音電路美國還有40%、日本10%、大陸則從10%提升到15%,越南也有15%,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更證實這次台灣所受損害是史上最嚴重。

根據 《香港文匯報》指出,日本的3大電訊公司,包括NTT DoCoMo、KDDI和Softbank,因為其電纜多經由台灣再接駁到其他東南亞國家,因此部分國際漫遊服務都受到地震影響,而東京貨幣交易系統昨(27)日也出現部份問題,但處理大部分美元兌日元買賣的 EBS系統則操作正常。

而香港因為網路傳美日韓台的網路數據傳量減半,使得海外客戶無法透過網路下單,因此有部分交易商改為用電話詢價與買賣,香港匯豐與恆生銀行皆表示,網路服務雖慢,但並未影響證券買賣;但香港電訊管理局也呼籲香港市民在本周應該要減少撥打長途電話與瀏覽國外網頁。

至於南韓最大的有線寬頻業者韓國電訊(KT)則表示有 27%的用戶受到影響,韓國花旗銀行與匯豐銀行的網上銀行業務同樣受到干擾,而首爾的外匯市場也受到影響。

另外新加坡的兩大網路供應商星和 (Starhub)和新加坡電信 (SingTel)也都因為海底電纜斷裂而產生網路服務出現斷斷續續和緩慢的情形。

泰國電訊監管機構 CAT電訊發言人則稱,全國網路服務出現災害,但是依靠網路通訊的商業機構目前仍無計可施。

菲律賓長途電話服務公司則表示,網路服務雖然斷斷續續,而長途電話服務已也受影響,但當地電話與手機服務則一切正常;至於印度也有部分作業受到影響,但仍在觀察階段。

26日晚間位於台灣恆春近海出現芮氏規模 6.7級的大地震,這次地震引發台灣區的中美海纜、亞太 1號、亞太2號海纜、FLAG海纜、亞歐海纜、FNAL海纜等6條海底電纜一度全數中斷,目前只有 2條仍維持部份運作,但因陸續仍有餘震,也讓修復時間需延至數周。

雖然是恆春百年大地震,但細看其地震規模並不真算超級強震,但為何會造成亞太區如此嚴重的通訊癱瘓,有專家表示,因為有大多數網路電纜都是透過台灣東南電纜,接駁到日本再連往美加,而強度高的餘震也造成修復海底電纜有一定難度,在國家與企業沒有做好應變的情況下,也突顯出過份依賴高科技下的脆弱。

專家建議,有必要時應可以衛星替代,以減少網路癱瘓時所造成的龐大損失,而各國也必須思考如何在依賴科技之時,做好最好的準備與最壞的打算。                                  ---  轉自  [[巨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