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終究會是世間成千上萬的夫與婦,承載著家人的期待,恩愛和吵架,
                         生活而老去,一切如此簡單。」
 
 

確實 . . . . . . 平實簡單的幸福才是真的幸福 ! 

不管外面如何風大雨大、如何叱吒風雲, 

回到溫暖的避風港,終究一切歸於平靜,回到最初原始的愛。 

可惜的是 . . . 命運之神總喜歡捉弄人幾回,在遍體鱗傷後, 

才驚覺、體悟到  . . . . .  原來幸福就在咫尺之遠!

   

 

 

貼切人心的文章,讓人看見平凡簡單又很踏實的幸福 

此篇轉貼引用自- 寂寞閃閃發光-誓言       ( 女作者 那那 剛嫁入沖繩異國 )



放這篇在這裡確實有點奇怪,但我突然想起來這一夜為什麼我站在這裡,我想起來這個原因了,而且我必須告訴你。 

我曾經捧過很多份叫做愛情的東西在手上,但是不管經過幾個月或幾年,這些東西最後總是破掉了,不是被我搞砸就是被我的對手們,然後我總是想道歉,連「對不起」都說不出來那樣的在心裡悶悶地燉煮著一百年份的歉疚,在夢中哭泣,希望重新愛一次的時候我能夠更好一點;又或是不甘心的痛苦失意著,為那個終究忍耐著不敢說出「我不愛妳了」的男人生自己的氣。原諒別人是很簡單的,原諒自己卻很難哪。 
 

但是親愛的,你出現了,不以一個我所幻想的騎士姿態披荊斬棘前來,你只是靜靜的陪著我。 
 

我最喜歡作飯燒菜給你吃,看你開心的說著「我真幸福」一邊猛夾菜;也喜歡每天偷看你換衣服的背影,長長的睫毛下對我說話的眼睛,喜歡你的吻,喜歡你的用力擁抱,讓我開心的大笑不止。為了這種快樂我想我甘願放棄所有智商,關在家裡做個愚婦都無所謂。像遠古時代裡總有一個男人去砍柴打獵,有一個女人在家裡生著火,我只要安靜的看守著這堆柴火就好了。我要讓它們一直燃燒再燃燒,沒有熊熊烈焰,只有微溫也好。我的愛情總在這時候溫暖地滿溢出來,然後,我要生下一個像你的娃娃,在你遠行的時候抱著小孩等待你回來。

你對待我的態度,從開始到現在似乎沒有什麼分別,在我悲傷時你總是不發一語,看著我,你讓我大哭讓我任性讓我糟糕使壞,而你說過最感人的那句話是,「如果妳覺得down,妳可以掉下來,我一定會接住妳的」。不是會,是一定會,我相信你了。你沒有讓我失望過。  

然後我漸漸變得快樂,變胖,變得像個歐巴桑,愚婦的命運不再遙不可及了呢,但是我很高興啊,並不是我的人生有什麼缺憾要你來彌補。而是我相信自己要一直這樣健康快樂下去,長成一個圓滿的人,才能和你走到明天,一起去看看新的世界。 
 

而似乎愛情也無所謂了,我們不都是知道這東西遲早會消失的嗎? 
 

可是我覺得和你在一起就可以盼望,不管那是哪一種感情,我們對著不認識的證人說那句誓言,聽見一個男人說要陪伴我到老,到死別那天,真是一件恐怖的事啊,換成是你就令我安全許多。我沒有想過自己身上會產生出歸屬感這種東西,但那確實就是了。我屬於你,你屬於我。

而或者我們誰都不屬於,在陌生的語言之中,我們各自有世界,你幫我擋著,所有的邪惡和不快樂,任我自己消遙在其中也不去觸碰。你用這樣的愛情愛著我。婚禮前一晚我反覆思索著誓言的可怕沉重而無法入睡,但一躺到你身邊時似乎又全部的釋然了。我也願意這樣愛你守護你,這些忐忑都及不上我那麼想要每天躺在你身邊,然後一起醒來。其實沒有什麼,我們終究會是世間成千上萬的夫與婦,承載著家人的期待,恩愛和吵架,生活而老去,一切如此簡單。

這一夜,我站在這裡,聽著陌生的語言唸著全然無法理解的祝詞,我的心情沉默而安定,沒有一絲遲疑,我會飲下神明賜福的酒,答應在這一世做你的妻子,我這麼想並且永遠樂意,永遠心懷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