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Yankees 官網)
小弟稱不上是瘋狂死忠球迷,自然不會在三更半夜凌晨四點爬起來看球(就算爬下床也會被老婆罵死),不過想想,一大早爬下床或是徹夜未眠在
PUB瘋球賽的球迷,還真的差一點點就見證到歷史奇蹟的發生! 
 

建仔面對實力不弱的西雅圖水手隊(安打之神:鈴木一郎的球隊),投出了7 1/3完美比賽!差點創造「完全比賽」的難得歷史記錄,所謂的「完全比賽」就是投手整場9局投球,無人踏上壘包(無安打、無四壞球、無觸身球、無不死三振、無守備失誤上壘. . .),大約間隔15000局才會出現一場完全比賽,大概只比中大樂透的機率還低一點。不單是投手,也需有近乎完美的防守守備來支援,才有可能達到此境地,因此場上每個人的壓力都很大,透過轉播觀看此比賽的球迷,看到七、八局心臟應該都會七上八下、全身緊繃很無力吧 ~ ~ 
 

相信建仔從這場比賽已獲得強大信心,接下來的比賽就看他大發神威、壓制打者吧!!

 

 

 
又見王牌
洋基迷找回幸福  

                              (轉自棒球討論版) 

昨日清晨,許多台灣人睡眠不足,卻在綠油油的夢田裡(Field of Dreams),幾乎圓了一場「完全」美夢。咬中一只82哩落點不佳的變速球,布魯沙德一棒敲醒所有陶醉在夢境的人,縱使如此,摒住呼吸騰雲駕霧的快感,還是令人大感過癮。阿民今年的首勝,竟是接近完美的演出,勝利的喜悅昇華成驚奇,反而化之於無形,感覺實在非常奇妙! 
 

 「完全比賽」(Perfect Game,譯為「完美比賽」才實至名歸。)三九二十七,無人上壘,是投球技藝的最高境界。1900年以來的美國職棒,正規賽中僅有15場完美無瑕的壯舉。最近的三場,分別是2004年的蘭迪強森(當時在響尾蛇),1999和1998年洋基的兩名「大衛」(孔恩及威爾斯)。昨日王建民的「完全比賽」挺進第8局,剩5個出局數時「破功」,國人當然深覺惋惜,不過,此刻破局還不是最嘔的,只剩1人而無法竟其功,才真叫人扼腕。 
 

 史上功虧一簣差點「完全比賽」的場次,計有9場,比「完全比賽」的次數還少。最近一場,是建仔的隊友穆西納在2001年對戰紅襪時,9局下半兩人出局兩好球時被艾弗瑞特擊出一壘安打。昨役穆西納也在現場,五味雜陳的滋味他最知。真是充滿戲劇性,建仔挨打的第一安,就是他很少讓對方得逞的全壘打,完全比賽吹了,連完封的機會也沒了,而且,下一棒的吉恩又擊出安打,是否緊繃的神經遭扯斷,建仔突然失常呢?非也!阿民91哩的沉球,位置雖然稍微偏離波沙達的指示,移幅卻還是銳利,球路也夠低,但吉恩技巧不賴,重心下移拉出平飛球。面對城島健司,拿手絕技再次出招,一箭雙鵰,瓦解了水手反攻的契機。 
 

 「完全比賽」與「無安打」的區別,在於有無保送與失誤。昨日洋基場上的守備,9人都來摻一腳,不但無失誤,精采表現一再重演,安打與美技有時僅在吋距之隔,防守的贊助,是7又1/3局「完全比賽」的最大推手。 
 

 沉穩的王建民,昨役已臻「忘我」化境,其實他的狀況並非絕佳,前22人出局,有6度球數已達3壞,最終皆化險為夷。水手第3棒的伊班涅茲最難纏,3次上場都撐到滿球數,幸好建仔後兩次都以三振來解決危機,其中又以7局兩人出局時那次對壘最刺激,阿民先連三壞,補上兩好後,伊班涅茲再黏出一個界外球,緊接著祭出號稱「二十世紀終極魔球」的指叉快速球,K掉打者。天啊!時速高達93哩像雲霄飛車般墜落的指叉球,就是神仙也搆不著,難怪場邊響起如雷的掌聲,「完全比賽」的希望依然存在。 
 

 連續三天,兩大名門球隊的亞洲球員接連出賽,咱們阿民硬是將強鄰日本的明星球員比下去,兩戰皆墨的陰霾一掃而空,腿傷手疾的疑慮也告解除。台灣人又能在「投一休四」的生理時鐘裡,幸福地「輪迴」;洋基的教練團也可鬆口氣,過去一個月先發投手大多未能撐完6局,牛棚又四處放火,如今第一位投滿7局,甚至已達8局的先發投手總算產生。紐約球迷終於可以高呼:「我們的『王』牌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