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一定會好奇,何不先介紹洋基隊的招牌明星球員,諸如:隊長
Jeter、最高薪球員&三壘手-Alex Rodriguez救援王-Mariano Rivera、巨投 Randy Johnson 或是 日本酷斯拉-松井秀喜 . . . . . 而要介紹這位屁股有點大,跑壘跑的很令人擔心的洋基捕手 Jorge Posada !?
 

                                
 

鼻子大大、看起來蠻憨厚的這位波多黎各裔當家捕手,要如何在競爭極度激烈的紐約洋基隊生存?  一方面要承受紐約球迷愛恨分明、大老闆好勝喜功、表現不好就換人的壓力  ,一方面要承擔在場上代替總教練指揮球隊防守、引領投手投球的繁重工作,這樣天天操下來,普通球員應該早就報銷、掛病號了  。還得在本壘板應付各種擦棒球(小心被 K 到黑青),隨時注意壘包上飛毛腿的盜壘,還要敢於面對各輛三壘上虎視眈眈想衝回本壘的坦克,隨時會往本壘狂衝撞
 

       
 

Jorge Posada不但防守一流,打擊也嚇嚇叫,蠻少見的左右手開弓型打擊,且在陣中排第56棒位置,這在大聯盟是少見防守、打擊都一流的天才型捕手!當王建民出賽時,常常見到 Posada對於王的配球、投球姿勢的即時校正,王建民能拿下許多勝投,這位捕手貢獻了莫大的幫助。

 

                         
 

◆ 以下文章可以看出這位成功者的人格特質:

 

如果你是紐約洋基隊的球迷,一定知道侯給波沙達 (Jorge Posada) 這個捕手。

波沙達還很年輕的時候,他的父親侯給路易斯 (Jorge Luis) 問他想不想到大聯盟去打球。路易斯當時是科羅拉多洛磯小聯盟的球探,自己也參加古巴的奧運隊,所以對棒球和其他運動都很瞭解。

「想!老爸,我想成為職業的棒球球員,也想在大聯盟打球。」波沙達這樣說。

「既然這樣,兒子啊,明天開始你去當捕手。」

「老爸,我是二壘手,不是捕手!」波沙達跟他老爸抗議。他再三求他父親讓他當二壘手,但是父親都搖頭。

「你如果想要以後能在大聯盟打球,你一定要當捕手,我很清楚我自己在說什麼。」

波沙達接受了他老爸的意見,第二天就去當了捕手。可是,當時波沙達的球隊經理並不想要捕手,就把他踢了出去,波沙達得另覓球隊才能繼續打球。好不容易,有個球隊願意收他當候補球員。有一天,平時上場的捕手傷了膝蓋,所以波沙達就上陣了。他並沒有表現得特別好,但他展露出能力,球隊經理也願意栽培他。

之後又有一天,波沙達的老爸又問他,是不是還想打大聯盟,波沙達說是。

「那既然這樣,你明天就開始用左手揮棒。」

再一次,波沙達跟他老爸理論:「老爸,我是右撇子耶。」

「如果你想進大聯盟,你就要是個能左右開弓的捕手。」

波沙達同意他老爸的話,第二天就開始用左手來揮棒。波沙達連續16次被三振之後 ( 這是波沙達自己的說法,根據他老爸的說法是23次 ) ,才第一次打到球。

1998年波沙達揮出19支全壘打,其中有17支是用左手打的。2000年,他在同一場比賽裡用左手和右手各揮出一隻全壘打。伯尼威廉斯 (Bernie Williams) 也跟他一樣,這創下了職棒史上首次有兩位同隊球員,都各用左右手打出全壘打的紀錄。波沙達在2000年打了28支全壘打,他和德瑞克基特 (Derek Jeter) 、伯尼威廉斯和馬力安諾李維拉 (Mariano Rivera) 一起入選了全明星賽,還跟球隊簽下了年薪5100萬的合約。最厲害的是,2003年波沙達一共擊出了30支全壘打,平了洋基隊史打出最多支全壘打的捕手優吉貝拉 (Yogi Berra) 的紀錄。

為了要成功,波沙達願意做那些不成功的球員不願意做的事。
 
 
摘錄自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喬辛迪波沙達(Joachim de Posada)、愛倫辛格 (Ellen Singer) 合著

 

 
後記:今早又辛苦爬起來看王建民出賽,對上魔鬼魚的強力投手,王建民狀況不錯,形成一場精采的投手戰,最後洋基靠對方失誤及教練調度成功,以
50獲勝 ( 差一點點完封勝 ),哈哈~兩次辛苦爬下床~王建民都獲勝!YA 快變成勝利指標了… cc   另外,凌晨的世足賽季軍戰,德國31踢贏葡萄牙,全場攻勢不斷也是一場不錯看的球賽,重要的是 …. 我的德國基金應該有起色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