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博物館採獨特的單面山幾何造型。前面的一大片池子就是古時候烏石港的遺址





      籌建了19年的蘭陽博物館今年10月才正式開館營運  (天吶~19年!!小孩都高中畢業了...)





    烏石礁遺址溼地公園





在烏石港區落成,融入了東北角地景「單面山」型體的博物館建築體,有著來自礁岩的壯闊而優雅的藍灰色調









博物館的各個牆面上鑲嵌深淺不同顏色的石材方塊,就像是由高空俯瞰蘭陽平原,有著大小不同、顏色深淺與質感不一的田野方塊。
也代表著四季的音符,在不同季節中呈現不同的質感與光影





  小時印象很深的布袋蓮水生植物






  好喜歡這個角度   好喜歡這片池子 






從沒想到布袋蓮開花  會是這樣地美麗






















             









  由三樓往下看到一張會變色的宜蘭圖型






      近看是由透明方塊組成,底部有宜蘭的空拍圖,還會變色 @@!






           逛累了還可以到一樓的伯朗咖啡館休憩  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走出館外步行到池子的另一側,即可見到烏石港遊客中心   (比想像中的小好多@@)


    我想        明年夏天我應該還會來到此地 …       因為 …

 








            

               因為我想要 …    海豚! 賞鯨魚! 登上 龜山島! 

 



                








                              






        差點被殺人鯨叼走...   

 




烏石礁公園擁有珍貴且豐富的文化歷史資產,蘭博基地所在的烏石礁遺址,為清代的烏石港,因港域內有3大塊黑色礁石而得名。
當時為宜蘭貨物進出之咽喉,萬商雲集,其繁華景象-「石港春帆」為蘭陽八景之一。但因自19世紀末以來洪水帶來的土石泥沙
陸續淤積河道,再加上日治時期宜蘭鐵路已經通車,使烏石港失去功能而沉寂,連帶使頭城的商業受到衝擊。民國89年(2000)
行政院核定在烏石漁港區興建蘭陽博物館,並指定烏石港舊址為文化景觀且規劃為公園。其連結各項海洋文化設施、頭城舊市區
的歷史空間及東北角風景區,形成一旅遊廊道,並扮演人文旅遊的窗口,展現宜蘭自然與人文的多樣性,再現蘭陽繽紛的生命。
(自網頁簡介)


 陽博物館
官網: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