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 Paris 街頭.

運氣很好
    讓我遇見生命中的她

隨著她渴望自由的腳步

幾年來    一同踏上不同的國度

體驗完全不同的人文世界

見識許多令人讚嘆不已 且難以忘懷的視覺景觀

每回歸來    雖有不捨

但心中    總是充滿著飽足感

一直持續到 下一趟的旅行



走出寶島 遠離家園

才能夠擁有更高更深遠的視野

才終於知道

這世界是不停...不停的一直往前

才瞭解到自己的渺小 不足



或許吧 
出國旅行是有錢人的玩意兒

透過別人的視界

平凡者也能有同樣的感動  更深的體悟 

人生   或許就這樣起了變化 . . .



不平凡也由此誕生

 

這是旅行教我的事

 



 一篇好文 與你分享

 

我不知道人一輩子可以去多少地方,
但旅行回來之後,我發現其實一輩子一點都不長。


不長,所以很多事情沒辦法重來。
我錯過羅馬的卡拉卡拉浴場,而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再去羅馬了。

不長,所以很多事情無法猶豫。
因為我猶豫著要到下個地方再換旅支,最後吃了一頓大冤枉餐才換成。

不長,所以很多人可能都不會再見面了。
例如尼斯的host Fabien&Marie,例如羅馬的host Libby,例如義大利巧遇的Matida,例如許多好心的路人。

可是我們卻不斷在給自己設門檻

「我希望25歲能去歐洲玩」
「我希望30歲前能存到第一筆100萬」
「我希望這輩子能買一棟自己的房子」

我們總是在希望,卻到最後才發現什麼都沒有。

真正想做的事情,就會是第一順位。
預計達成的目標,就得努力去完成。

所以我開始不期待夢想,學著定目標。
也或許是關於成功、關於夢想這件事有點空泛,慢慢的就消極了。

就像最會鼓勵人的五月天說的:「如果我們真的無力改變世界,那就改變自己吧。」

至少,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

 

 

我很慶幸我當時衝動辭了職,很慶幸我的朋友們怎麼這麼剛好都在歐洲唸書,
讓我有充裕的時間、有限的預算完成了這趟旅程。

因為我一點都不確定,如果我當初沒辭職,我會不會去一個半月,會不會去這麼多地方,會不會再環島一次,
會不會,有重新開始人生的覺悟。

 

2009年,如果該有一個美好的ending
那應該得是這段我最珍藏的旅行回憶。

2009
年,如果是開始實踐目標的第一步,
那之後還會有更多更多,在這不長的人生中,我會帶走的東西。

 

那是這個世界教我的事

 

以上摘錄自 尼斯美好的Ending】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57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