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前幾部螢幕大帥哥叫好又叫座的電影,

深深信任阿湯哥挑選劇本的能力,

他也算是小弟心目中具有一定偶像實力的電影巨星,

就在禮拜一下班時與老婆倆,相約一起到微風國賓(網路劃位真方便),

觀賞剛剛上映的史實電影 ___ Valkyria (中譯:行動代號 - 華爾奇麗雅) 


 

片長約兩個小時的時間,在緊湊的情節、懸疑氣氛營造下,

一點都不覺得攏長,從頭高潮(緊張)到尾,

片末急轉直下的劇情,讓我跟老婆倆都忍不住鼻酸,實在是太寫實太感動啦!


如果對二次大戰歷史不排斥的話,強烈推薦很值得去大螢幕前看本片。

導演(之前拍過X-Man)說故事的能力,眾多配角(要角演員很多)精湛演技

絕對讓人值回票價!!

 

 





當初這個暗殺計畫會取名為Valkyria,不確定是否因希特勒喜愛這一個神話人物而取?

還是歌劇中的音樂給了男主角靈感?或有其他原因?

 

「瓦爾基麗」(valkyrie這個字的原意是「貪食屍體者」,到後來慢慢演變成

「挑選戰死者的女性」,另外還有後人賦予所謂「出現在英雄面前的夢中情人」的形象。

 


她們一般是來自地上國王的女兒,或是主神奧丁自己的女兒,或是發誓侍神而被諸神選中上天的
處女戰士。他們被稱為「奧丁的侍女」,但他們都應該是處女神。她們在戰場上賜與戰死者美妙
的一吻,並引領他們帶往英靈殿(
Valhalla)。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在諸神的黃昏來臨之前,擴充
神域的兵力以應付戰場所需。
 




她們的形象是:戴著金盔或銀盔,穿血紅色的緊身戰袍,頭上戴著以羽毛裝飾或鳥翼型的頭盔,
拿著發光的矛和盾,騎小巧精悍的白馬。一般相信她們是霧或雲的人格化。而她們騎的白馬,
人們想像馬的鬃毛間能夠落下霜和露,因此這些馬也受到人們尊敬。在北歐人看來,瓦爾基麗們
和她們的馬都是有惠於人類的。而北極光(
Northern Light, Aurora Borealis)有時亦被認為是
瓦爾基麗們驅馬在夜空中奔馳時,鎧甲閃耀的光芒。

From Wikipedia

 

 

日本版  Valkyrie 女武神


台灣版 Valkyrie 女武神 (可愛版)   XD


 



取名為此有引伸意味,暗喻此計畫為挑選即將成為戰死英雄的人選。

或是前身已經心死了一次(錯誤宣誓效忠獨裁者),為了更大的理想必須再次親臨戰場。 


 

「述說這扣人心弦的故事的同時,能清楚地表現出是什麼樣的精神力量驅使著這些人。」

 

「故事的張力在於這些角色建立的性格上。」

 

「每個角色面對命運的抉擇而決定參與密謀的過程,處處充滿了懸疑。」

 

事件後盪漾的餘波以及「華爾奇麗雅」行動的執行,處處充滿了驚奇;從生死攸關的抉擇,
到壯志成城的勇氣,在在都為故事的張力提升緊張的程度。

 

》相關延伸閱讀(開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