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b2.0
當道,網路科技人所關注的,不外乎是網路上熱門話題,

而部落格正好提供這個完善、便捷的平台,個人化、多面向資訊傳遞
聯結、
多媒體構成部落格基本元素,也填補了現代人工作之餘的資訊焦慮感。

擁有個人部落格已是很普遍的風潮,作為 Blogger 必會想到一個問題:

到底有誰來看過我的 Blog?  如何吸引別人來看文章?
 

辛苦熬出的長篇大論,難得迸出的新點子,卻沒有人有認同的感覺,

想必創作者心中一定也不是滋味?!

讓我們有勞股溝大神協尋一下,挖出了一堆討論如何建構優秀部落的好文章,

整理了一下 陳列如下,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往向高手取經一下吧!

 

*幾點不該說的經營部落格人氣與排行密計(上下)
http://blog.roodo.com/genehong/archives/2682778.html

部落格十個常犯錯誤

http://www.zdnet.com.tw/enterprise/technology/0,2000085680,20111401,00.htm 

 

增加部落格人氣-部落格聯播 http://adsense-tw.com/archives/227

衝高你的部落格觀察排名 http://blog.xdite.net/?p=245

9個增加部落格人氣的好方法 http://www.sharecool.org/archives/172

41個為何你的部落格這麼爛的原因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article_id=11715118 
 
 

按照上列之--九個增加部落格人氣的好方法--來審視自己的Blog:

1. 勤寫、多寫 (已很盡力寫啦! 不過寫文真的需有時間、有靈感)

2. 有回必應 (別人的回應小弟一定回,雖說速度有點慢 :P 而且也會跑到對方處打招呼)

3. 多引用、連結別人的部落格好文 (這篇已經連夠多了吧   以後會多嘗試)

4. 多回應別人的好文章 (空閒時,就會到別人家裡串門子  

5. 讓部落格容易被搜尋到 (已經加入了Technorati   這 .. ..有用嗎?) 

6. 燒個好用的RSS(該有的訂閱都早已提供在左側你還不趕快去訂閱  (指)
 

7. 加入聯播機制 (有沒有人要介紹一下好的聯播ㄚ??) 

8. 用力串連你的部落格 (現在還有好玩的串連?) 

9. 善用統計分析工具 Google Analytics 博大精深!到現在還不知怎用 ) 
 
 

綜觀古今中外,熱門部落成功的關鍵要素,小的擬出符合個人想法的九個
人氣增
高必勝法則
( 眼睛別突然 這麼亮   ) 
 

1. 寫格文還是要回歸基礎面,文筆要好、通辭達意

2.內容有創意或有吸引點

3. 讓人感受到您的誠意,別應付了事

4.字體、排版簡潔大方,能圖文並茂更好

5. 勇敢跨出去,幫自己推銷Blog(聯播.推文網站、社群討論版. .)

6. 標題要醒目,讓人第一眼就看到你

7. 提供醒目方便的 RSS 訂閱器

8.配合某些聯播網,在正確的時間PO文章,提高曝光度

9.可能的話,找群虎群狗黨幫妳推文,以增加曝光機會

10.不是說 只要九項嗎 ??

 

如果能做到了以上九點,人氣依舊頹迷不振的話,再來找我 . . . 訴苦吧 
 

 
其實不管部落格人氣如何..

寫得自己開心才重要啊!

 

畢竟這是屬於個人的創作園地 .. 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