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病能成良醫,小病也能成大病!

   當初老爸不小心小腿的燙傷,稍不注意就演變成頑固難搞的「蜂窩性組織炎」

   原本只需百元的藥膏就可治癒,卻因忽視小傷且相信偏方亂塗藥,導致現在變成得勞師動眾,
住院住一個多禮拜,還得忍受早晚換藥的痛苦折磨,真是苦不堪言、得不償失啊!
老爸住院行動不便,還好有母親辛苦的在一旁照顧,而我這週幾乎就是公司&醫院兩邊跑。

 

   後記、切記:

1.       不論多小多大的傷口,請注意衛生清潔保持乾燥,不要亂擦來源不明的藥膏

2.       燙傷引起水泡所留下的外層表皮,是阻擋外在細菌的第一道關卡,千萬千萬不要撕掉!給了細菌入侵深層組織的機會。

3.       開始出現局部灼熱感壓痛現象,局部會有水腫、紅斑的情形。同時有發燒、畏寒、全身倦怠、頭痛或關節痛等症狀時,很有可能就是蜂窩性組織炎,不要再延遲就醫,趕快去大醫院掛號看一般外科吧!

4.       免疫力抵抗力不好,有糖尿病、痛風、香港腳、肝功能不良者,都是蜂窩性組織炎的高危險群!

5.       當傷口形成膿瘍時,或需切開引流或擴創,嚴重時,則需行局部皮層重建或植皮手術。更甚者甚至需要截肢(就是斷一條腿、砍一條手啦!),引起敗血症還會致命!

6.       就算是輕微的症狀,背後可能隱藏著極大的威脅!請去醫院看診檢查,別去小醫院了!

 

如何預防與傷口的基礎處理方式: 

當你因為較大的意外創傷,當然是儘速的送醫。但對於不大不小的傷口很多人只是隨便用一個
 ok繃貼起來了事,對於一般人來說這種解決方式也許可以,但若是對於以上幾
種高危險群者來
說,處理傷口就是一門學問了,依次如下:

1.用大量清水沖洗:首先就是清潔傷口,如果有生理食鹽水更好。

2.適度的 cover:覆蓋的目的就是避免外界的細菌進入。

3.局部冰敷:局部冰敷可以控制炎症的擴大,減輕疼痛。

4.避免飲酒:飲酒會使傷口惡化而且影響癒合。

 

            

                   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思議的事哪。』 京極堂老是這麼說著。


@ 辦完老爸的出院手續,返回公司途中經過誠品書店,不自覺的又被資訊的漩渦給吸進去,
正前方醒目的白城魔鬼,曾被龍貓大提及是今年最好看的書之一;

達文西密碼數位密碼依舊建在,剛看完電影、對任何密碼產生冷感的我,已提不起
任何興趣;侯文詠的靈魂擁抱白色巨塔一樣厚沈,算了,先看完天作不合,再來考慮
這本吧 . . . .
也許很快又被拍成電視影集也說不一定;隔壁熱騰騰剛上架的,聽說是本
德國暢銷書,厚厚兩本價格實惠又很吸引人;也是厚厚兩本的魍魎之匣,吸引著熱愛推理
小說讀者的目光;宮部美幸的作品集也整整齊齊的被排成一列,特別醒目。時間不夠的人
,連網路文章、部落格都沒時間看的人,也只能眼巴巴望著群書,期待來日能再相會了 . . 

                                          
 
回到公司,辦公桌右邊交易員的靈魂,還期待著我能再碰觸它一下;厚厚一本藍海策略
虎視眈眈望著我,看我還能撐多久?旁邊還有一本富爸爸,窮爸爸已沾染了一身的灰塵
,更不要說那幾本財經雜誌,不知已經橫躺了多久?手上的姑獲鳥之夏不知何時才能讀
完它? 也許是在前往土耳其的飛機上吧?! 
 

以上純粹只是 最近忙得沒力整理部落格的老人閒談 . . . . 跟愛看雜書的文藝青年一點關係
都沒有 . . .

 

 

對了  還是那句話: . . . . .   土耳其   我們 快 來 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