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靈魂:你的投資出口在哪裡?

我沒有看過這本書,倒是常上他的〈總幹事投資筆記〉部落格看看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  這早已突破千萬人氣的部落格,

現在每天人氣還是居高不下,放眼台灣應該沒有那個財金部落格可以做到這一點吧??
主要在於他無私無我的分享,沒有報名牌、沒有誇大不實、也沒有保證可以賺幾倍幾百倍,
更重要的是他勇於披露股市金融圈,一些不為人知的真實險惡,深受廣大網迷投資群的信任與
支援。

                       
 

這本厚度不薄的全彩書籍,對於愛斤斤計較的小弟說來有點小貴 NT600,

(雖說經驗的傳承無價,不過小弟倒是可以找到七折的書店   我還是會買的啦!),

原本想買他另一本書:總幹事的投資筆記

不過 . . . . 不到一年時間早已賣到絕版,遍找幾家書局都找不到啦,

網路上是聽說有人要拍賣,不過要幾千大圓!

說到這我不想、也沒資格去推薦這本書,博客來已有一群讀者強力推薦,有空就去看看吧!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reader_opinion.php?item=0010373550

 

 

對於剛踏進投資市場(尤其是股市)的朋友們,也許書中有些經驗法則是可以改變您

一生的投資觀;作者以18年在金融股市的切身經驗,從宏觀的視野來分析各項金融資訊,
並做到最佳的風險管控,以賺取合理的報酬。如此認真負責、大無畏無私無我的精神與分享,
怎能不幫他打打廣告呢?

 

 

摘錄一段推文中有趣的形容~~~
  

追求利潤,真正的大贏家就像是海豚在獵殺追趕沙丁魚,不斷的引誘或驚嚇威嚇這一群群廣大卻手無寸鐵的沙丁魚,在沙丁魚群聚成超級大肉團並到達設定好的海域之前,海豚們必須忍著大快朵頤的貪念,最後才收割來個大屠殺;過程中,沙丁魚不斷被海豚驅趕甚至跳出水面想要脫逃之際,卻被守在天際的海鷗們一條條的掠奪之。我們沒有本事與資源當海豚,但也不願散戶沙丁魚被獵殺,想要生存,唯有當海鷗。 
 

本書內容表面上講的是投資理念、手法及心得,實際上卻是希望讀者能在這險惡的環境中,找到自己的靈魂,找到自己求生存的方式。

 

 

PS . 沙丁魚 就是散戶啦~!海豚是外資! 我們要努力成為 海鷗 啊啊啊啊~~~

 

 

下面這段不知是自序?還是內容簡介? (有作者的味道)才高九斗(比八斗多一斗)的人通常
都是蠻自負蠻有自信的 
 
 

從阿添伯的多頭高價股理論,到領先提出4i電子消費浪潮,帶動了部落格千萬人次的感動!

當你看到這本書請不要推薦給別人,因為我的上兩本書就發生了三個月賣一萬多本後宣佈絕版的事。

如果你是媒體或外資的工作人員,請你別買這本書,因為這本書一定被一些媒體與外資機構視為禁書。

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WEB2.0,也請你別買這本書,因為我的書不想賣給心態還在上個世紀的讀者。

  如果你還是想依賴大師與明牌作投資,也請你別買這本書。

  如果你只是想找1+1=2的白癡投資術,也請你別買這本書。 
 

  優質投資與殘酷明牌間的距離,掛牌公司的股價與總體經濟、財務數字間的對話;台灣首位跨越股票債券外匯與房地產專業領域歷練的紮實作家,從阿添伯的多頭高價股理論,到領先全球提出4i電子消費浪潮,帶動了部落格千萬人次的感動。 
 

  《交易員的靈魂》不是要提供您投資的解答,而是要幫您找出成千上萬的問題。

 

 

在投資上,你到底還要被洗腦洗多久? 
 

  許多人說台股有元月效應、電子股會五窮六絕、新上市股有蜜月行情、……,通通錯了!
你被財經媒體與一堆投資專家洗腦洗了好幾年都不自知。

  過去幾年來,許多營建股漲得比宏達電還兇,竟然還有專家告訴你營建股要補漲;你過去
一直相信投資中小型股才能賺大錢嗎?你又錯了!

  如果有人告訴你每股400元的立錡比每股8元的日盛金控股價還便宜,你一定不相信,不過!
你還是錯了!

  如果你認為財務報表都是後知後覺的事後諸葛,從財報根本無法找到飆股;或者你認為財報
都是經過粉飾的,無法從中探知地雷股的發生徵兆,那你不是懶惰便是被徹底洗腦了。

  本書作者提早半年在他的部落格中預告雅新將會爆出財務危機,讓幾十萬名讀友逃過一劫,這!不是算命,這只是被你忽略的專業。

  本書為作者2006─2007年間在部落格與雜誌發表之精華文章重新改寫編排,並用台灣金融
市場的實例導引讀者分別進入「財務分析」、「總體經濟」、「投資策略」「投資風險」
的殿堂。

 

 

--作者簡介-- http://www.wearn.com/book/b001.asp

黃國華

  40歲,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曾任銀行票券公司投信與券商投資部門主管,在網路以總幹事的
筆名開了「總幹事投資筆記─耕讀生活」的部落格,一年多來累積超過1000萬人次的瀏覽紀錄,並在財訊月刊與壹週刊長期撰寫理財投資的專欄,著有《總幹事投資筆記》與《金色巨塔》2本著作,並在部落格上發表了一千多篇投資理財、旅遊心情、金融小說與創作小品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