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時期就常常和同學跑去看二輪電影(70元看兩部,學生的最愛  也不會像看院線片一樣,人擠人擠屬人 ),每次都從 淡水小鎮 騎 歐嘟拜 殺到永和-美麗華,”飆車”騎要騎一個小時左右,現在回想起來年少時,還真瘋狂  ……
      最近跑去東區影城(100元看可6部)看了《藝伎回憶錄》覺得不錯看,也許很多朋友都看過了,不過還是在這裡小小推薦一下 日本藝伎在西方人眼中一直是充滿著東方美艷色彩及神秘氣息的行業,可看了這部電影,個人覺得是有揭開一些藝伎的神秘面紗,蠻能表現藝伎的精髓與苦悶。看那踩著細碎小步,打從體內散發出來的婀娜多姿,嫵媚嬌豔,聰慧柔順又多才多藝的女人,如何能不去注意那一舉手一回眸呢!只是,對於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這種必須有人供養,但卻不能放入感情,可又不是妓女,擺明就是外妻的行業?是什麼樣時代背景下的產物?或者現在的藝伎已經淪為純粹是藝術表演層面,與過去的性質完全不同,也是讓人覺得很好奇。 

             

       這麼一部美麗的片子,眾多女人比妖嬌比演技,卡司堅強那是一定要的。鞏俐、楊紫瓊和章子怡同台較勁,一個個艷麗絕俗魅力無法擋。整部片子是以章子怡所飾演的小百合的故事為主軸,描述小百合從小被賣到藝伎院,如何變成一名技壓群倫,艷冠群芳的藝伎的故事,片中少不了有鉤心鬥角和愛恨情仇,整個看下來緊湊精采張力十足。身為女主角的章子怡在片中被裝扮得特別美麗,她要做的功課特別多是一定的,比起《臥虎藏龍》,章子怡內心戲演起來大有進步。 
       但小弟還蠻喜歡那位飾演百合童年的小童星 (不知她本名XD),小小年紀演技不俗,扮演如此遭遇的小女孩,讓人無法不起憐憫之心,反而演成人的章子怡演的有點太過強勢、反而失去原著精神。另外也蠻喜歡鞏俐飾演這位如火焰般、好勝又愛勾心鬥角的角色,入木三分很有魅力,不得不佩服她的演技。這兩位出眾的演出比較吸引我,其他演員也都有超出水準的表現。不過話說回來,這幾位畢竟是中國人,演起來少了點日本味,也許跟片中真正表現藝伎的音樂、歌唱、舞蹈的份量不夠多有關,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