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ed that we planted in this man's mind, may change everything. 

 

 

日前電影剛上映,就早在FB上慫恿大夥一定要去大螢幕看Inception』『全面啟動

自己卻拖到最後一刻才去看 ... 囧  ...    想說趁熱潮稍退,微風國賓也比較好訂位啊 ~~~ (笑)


      


或許是年紀大了,腦袋退化的關係,一邊要看旁白,一邊要欣賞大卡司的演技,一邊又被驚人特校所震撼,
一邊還得快速咀嚼導演灌輸  ... 源源不絕、全新且龐大的夢境規則 . . .      (累啊


不像酪梨壽司還沒看完謝幕就衝出戲院      進場前就預先上洗手間解決(哈)


說真的,本片長 2個半小時還真的是嫌太短,整部片子從頭到尾扣人心懸,高潮不斷~ !!


  





   

              看完後,腦袋瓜就跟著那顆陀螺一樣  . . .  轉啊轉~~ 轉個不停吶~~~

 

  其實 . . .      導演 才是造夢者  讓所有人都成了潛入者 (其實是觀眾被 inception  ... 囧


  這個夢境(電影)太過真實,讓台下的觀眾已分不清  何謂真實?   何謂虛幻?

 


    Never recreate from your memory.    Always imagine new places.
 
 



     「人心中的一道意念是最強韌的寄生物,難以拔除、無可抹滅。」
 


 

   主角與老婆之間的愛戀糾葛,其實還蠻動人的   T_T    (誰會願意陪老婆在夢境中度過50年)

 

女主角好眼熟,卻一直想不起之前曾在哪部片見過?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她就是 Taxi 中那一位可愛的法國老婆

 

    帥氣的男配角,怎麼感覺有點神似   港星李子雄  ... 哈哈哈

 


                        夥伴:『 為何不是在沙灘上?!』  (全場笑)



這位小女孩
Ellen Page 清新脫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將來想必大有可為!   (將來可別像那個 琳賽羅涵 啊~
 

 

                                    一 起 來 睡 覺 吧    XD                            (怎麼是七個人 @@?)

 

                     

片尾  主角再次把手中的陀螺,旋轉於桌面上,還等不及看它倒下就 . . .       謝幕了

實在既弔詭   又吊人胃口啊~   (高招

 

        

全片最讓小弟緊張的應該是其中一段:化學合成專家開著小巴,載著所有人飛奔逃亡(第一層夢境),躲避傭兵的追擊
好怕這些人被槍林彈雨打中 . . .  這樣本片後半段可能就變成:   6個老人如何在混沌 Limbo 中度過下半餘生 . . .(笑)




每回看完電影總是會與老婆討論劇情、感想,太座的腦袋比我清楚好幾倍,許多當下還搞不懂的情節細節
還得靠她解說才能豁然開朗     rz . . . 
.
還互問對方有沒有屬於自己的圖騰Totem?     回答是 . . .          "限制級的"       哈哈哈



                     Nolan,我真是越來越佩服你了!

此片的成功,才剛滿40的年輕導演
Christopher Nolan 大概就佔了一大半功勞,真可謂是好萊塢最會說故事的導演
(本片是導演花了十年的構思,自編自導的作品),光是題材上的原創性就可以拿滿分了(笑)如何在短時間內交代清楚
他所建構的夢中世界,比拍那些特效要難多了。四個不同的時間序列,互相穿插貫通全場一氣呵成,真是厲害!





順便幫忙打打廣告,Nolan 之前面導的幾部名片,也非常值得一看!
(看他拍的片子前,腦袋記得先清一些空位,免得裝不下那排山倒海傳來的寓意訊息...)

         

 蝙蝠俠:開戰時刻 (比起其他幾部片,喜愛場面動作片的人可能會覺得較沈悶,但不失為是一部好片!推!)

 
         

  黑暗騎士(導演的成名之作;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一定都看過,剩下的百分之一趕快去看!!!) 


          

         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很愛它的劇情,非常吸引人!超推薦!)

 





最後....   下一個結語:

每個人都忙著造夢(作白日夢?),但 ... 也要跟劇中的主角一樣,別在夢中迷失了自己啊~

快回到現實中,努力工作多陪陪家人 . . .    夢想才會及早實現吶~~~ (遠目)
 



 



‧引伸閱讀 ~~

《全面啟動》:意象與邏輯的壯闊迷宮 – MMDays     http://mmdays.com/2010/07/27/incep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