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勝興車站前的老街上,滿是富有懷舊氣息的古早味店面,如有較充裕的時間,必定要在此
 品嚐一下道地的客家小炒、喝喝擂茶、吃吃麻糬!

 
         










                                                                                   小妹真美?

 








                                                       柚子 成熟時   意味著中秋佳節已將近





      沿著山道前行,在勝興車站不遠處,可見到著名的 龍騰斷橋,高聳矗立於道路一旁,
  算算這座古蹟至今也有百年歷史了啊!

 









___ 龍騰斷橋 ___

龍騰斷橋俗稱『糯米橋』,又稱『魚藤坪斷橋』,建於1905年,當時由廣東師傅來此興建,全橋沒有用到一根鋼筋,全以造型優美的圓拱來支撐橋面重量,既美觀又堅固,體現古早的造橋技術;但是在1935年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圓拱塌陷不堪使用,山線改道在其西側蓋了鐵橋,據說是台鐵山線最高的鐵橋,龍騰斷橋』的景觀成為台鐵第一奇景,但是隨著山線改道和停駛,民眾便無福觀賞到奇景了;又到了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又使部份結構崩塌,成為奇景。

 
    







            






      之後又走訪了鎮上的台灣藝術博物館三義木雕博物館,如果時間有限的話,建議可選擇到
木雕博物館看看,雖然收取少許門票費用,但感覺這邊的展覽比較完整,歷史文物介紹也比較詳細。別小看這規模不算大的展示建築,裡面可藏了許多令人瞠目結舌、精湛手藝的木雕作品喔!
而博物館旁的木雕街上,一整排的木雕工坊、精品店,各式
琳瑯滿目的雕刻飾品應有盡有,花樣
多到令人目不暇給,讓人不禁
駐足賞玩而流連忘返(沒拍到照片)。此人行步道舖設規劃完善,
使得木雕街能展現新的風貌,是假日休閒、逛街欣賞藝術品的好去處。

 

                                       




             




            






   木雕博物館坐落在四月雪小徑旁,占地一千五百坪,展覽空間七百坪,是國內首座採用旋轉式
展示台陳列作品,收藏內容包括山地、寺廟及當代著名雕刻品,並陳列大陸、澳洲、印尼、南美洲的雕刻藝術品,介紹雕刻藝術之美。

   三義鄉雕刻業邁向工業化是近四十幾年的事,歷盡多次興衰,卻仍屹立不搖。近年縣政府舉辦多屆苗栗國際三義木雕藝術,成功將三義木雕推向國際化,同時結合地方觀光產業,讓三義木雕如同桐花一樣,成為客家另一代名詞。 (網頁介紹)

 ‧三義木雕博物館 簡介 --- http://www.sanyi.gov.tw/c/t08.htm 



    

  就在木雕博物館另一側的 四月雪小徑,此步道是通往慈濟山的林道;慈濟山曾是三義鄉重要
的茶葉產區之一。    待至來年 白雪紛飛時,再來拜訪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