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忙碌的工作暫時告一段落,即向公司告假,攜家帶眷(貓)南下返回老家探望親友,
也藉此放鬆一下略為疲憊,即將生鏽的身軀。

  

運氣很好地,在我們抵達後,連下幾日的雷大雨已暫歇,迎接我們的是大辣辣的標準
夏日型氣候。雖說與台北同樣地烈日當頭高照,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台東較為乾爽的夏天
,北部又熱又悶又濕的天氣,只會讓人想躲進冷氣房裡。








  雖是週末假日,街上依舊人煙稀少,讓長久待在大都會區的人,一下子難以適應。

 
85C買了兩杯冰透沁涼的拿鐵紅茶,朝著熟悉的方向,找尋那曾經屬於我們的夏記憶 . . .

                         遍遊各地,還是故鄉東部小山群上,襯托的雲朵最為耀眼美麗


                 
                            迎著海風,放慢腳步,讓身體緩緩沈浸於東部夏日風情畫中








                                           遠處的黑森林中,琵琶湖是否依舊美麗動人 ...





                                 黑森林旁的 活水湖(人造水道),是端午龍舟賽的熱門景點


                        雖然豔陽高照,還是有親子們 騎著單車,把握享受這難得的悠閒午後


         此刻消防隊正在湖上作水上救援訓練,想必是為了要因應暑假期間風災及水上活動意外發生。

 

 

 
後記:此趟南下僅帶一機一鏡(16-80 za),藉機會測試一下新鏡菜頭的表現。

由拍後相片看來,菜頭本身的色彩飽和度無庸置疑,機身飽和度設在原始值,光靠菜頭本身的發色就很令人滿意,也許在陰天下的表現,更能襯出它的優異。銳度方面,雖沒令小弟我有太大的驚豔(已深中定焦鏡的毒 ),但還是可以明顯感受到周邊的解析能力遠優於16-105。其餘如:抗耀光性、對焦速度方面也都令人大大滿意,小朋友大量出走還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