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為自己追尋的是某個目的或終點,驀然翻身後,才發覺這一切無非盡是過程 ....

 

 

「從事藝術之人,本身的生命一定要有故事。把自己的生命攪豁一遍以後,便會有很多東西
慢慢地從內在浮上來
      
                                                                                                                    音樂人   董運昌

 

吾非文藝青年,無法透悉書中所蘊含文學造詣有多深,僅是著迷於他的勇氣。

著迷於流浪的本身。著迷於三千里外的另一個陌生世界,抑或可稱 ___ 香格里拉

著迷於這場 轟轟烈烈的 忘記之旅 .........

 

也許是該起身的時候

去流浪   去找尋    另一個故事的起點 ……..

 

--- 轉山 簡介---

        2004年的秋天,他意外獲得一筆十萬元的補助,他決定單騎從雲南麗江古城出發,最後到達
西藏拉薩。長途漫漫,路行千里,他會渴、會餓、會累、會病,更深刻體會「每天十個小時卵囊下持續頂著石頭的滋味」。風來了,雨來了,雪也降下了,路途一段比一段更艱難,有一次竟「前輪死死卡在岩縫下,而後輪和雙腿完全懸盪在斷崖之外──」……。

 

  18篇動人的章節,18篇自己與相遇之人的故事,蔣勳說:許多最動人的片段都是旺霖自己與自己的對話,走到了大山之間,到了孤獨的極致,與自己的對話變得很純粹,那使旺霖從一個稚拙的青年一下成長了起來,有一種男子的沉穩。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要找到一次跟自己單獨相處的機會,讀《轉山》,你會感動、會流淚、會照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