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進食者,請先別看這篇,否則產生任何腸胃不適,一概不負民事責任」  


生命會自己找尋出路 . . .

老婆不在的日子,我得自行找尋維繫生命的出路。

 

心想 . . . 冰箱裡,還有親愛的老媽從東部寄上來的愛心,今晚就來大顯一下廚藝口背  

好好來犒賞一下五臟廟吧 

 

首先是來處理上好油花分佈的小肥牛。 熱好平底鍋後,加點Olive Oil再加點 Butter
慢火五分鐘,就可以下肉了 (你問我為何要加橄欖油? 因為
. . . 
家裡只有橄欖油啊
    囧    難道要我加醬油嗎        再問我為何還要加奶油?
看老婆都有加,我當然要加啦,可能味道比較香吧
. . .
除此之外 我也想不出有任何
其他的原因 ...)
 


至於牛肉要煎多久的時間? 這就需要一點經驗的累積啦 . . .              . . . 



      哇~~~    好像過焦啦  ~(大驚)




 .  .   .   .   .    .     .     



               來看看今天的示範,左邊才是正確的色澤,右邊則是過焦的色澤    







                 雖然小DC有點迷焦,但是一看到照片,還是會給它忍不住多滴了三滴口水





接下來就是老媽的另一份愛心,這個名叫  阿拜 

類似原住民的粽子,只有在豐年祭特殊節日才吃的到喔   
 


先從冰箱拿出解凍,用大同電鍋蒸個
710分鐘,就可以吃啦!超方便的啦!

要享用這道美食,得先脫去她的外衣,才能見到裡面 雪白 . . . 




      外衣是月桃葉,自然散發出獨特誘人的淡淡清香,讓人一整個食慾都被牽引出來. . .

 

外衣 脫掉了 . . .       . . .         還有 內衣            還得繼續脫下去 . . . 


        內衣 掉了 . . .    對不起   是我太衝動  太粗魯了  



  內衣是假酸酢葉 ,是一種原住民常用的食用植物,聽說要伴著裡面的糯米一起吃,可以
幫助腸胃消化!  這是我脫了
十幾次內衣,光只吃裡面的米跟肉後,才獲知的正確訊息    = __ = 




粿米裡還包覆著豬絞肉,葉香加上米香,再配上豬肉的嚼勁,保證你會馬上愛上它!




發覺 ... 小DC真的很難對焦ㄟ 



                                         今晚的肚子 . . .    就靠你們來撐了

 




喔.喔..... 喔一係ㄋㄟ   冰箱裡還有七八條小肥牛,好怕沒兩三天就被我啃完了






說真的,這篇跟「廚藝」兩字,還真的一點關西都沒有耶 ~~

好吧 ...
 我承認這的確是爛梗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