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因為921大地震的關係,還是為了要整修? 許多林間步道都已封閉起來;

如果這麼大老遠跑來,還看不見那美麗的檜木林群的話,不就太令人惋惜了嗎?!

算了 . . . 先走看看,如果真的路況不好,再返回就是了 


(好險我們提早出發,後面晚來的幾位遊客都被公園管理員檔在外頭進不去,事實上
森林步道還是保持的相當良好。但如果管理員要求禁止進入,我們還是會乖乖聽話,
苦吞淚水失望傷心地回家的 . . .
  




【觀霧遊憩區】

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的觀霧遊憩區,海拔高約2000公尺,以其終年雲霧飄緲而得名。是觀賞大霸尖山的最佳起點與必經之處。新竹林管處已將此規劃為森林遊樂區,建有多條森林步道,可通往樹齡二千多歲的檜山神木、巨木林、瀑布等處,觀賞日出、春夏秋冬四季更迭自然百景,山林間另有許多高山鳥,是賞鳥的好地方。芬多精的遼繞,填塞在每一寸呼吸間,到這兒來可尋得出塵的灑脫,又恍似誤入人間仙境般。




小心落石?(哪來的落石?);小心滑倒?(地勢蠻平坦的,漫步緩走其實很安全地)






如陽光由高聳的檜木葉細縫中射出光束,出現所謂的 神聖光,這應該是最美麗的景緻了






途中看見三兩位鳥友,扛著巨砲,正準備去打鳥 ... (不是真的獵鳥啊!這是會被抓去關的) 

















不論寒暑漫步林道之間,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陽光灑落變化萬千,林相十分豐富,原始雜木落葉林、人工造林所植的柳杉林以及錯雜其間僅存的國寶級檜木 . . . 等,毫不吝嗇的給予每一位到訪
的遊客,滿滿的健康芬多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