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建於明治21年(1888)巴洛克式建築,又被稱作「紅磚樓」,位於札幌市市中心,為當時的地方行政中心。主要是以紅色的磚塊所建造而成,屬於國家級保護文物。北海道廳舊廳本舍不僅保留了明治時期的建築特色,也是開拓時代的代表建築物。原本是作為行政機關的北海道廳,現在已規劃成為了一具有濃厚文化氣息的大樓,裡面包刮了北海道立圖書館、歷史資料館、影片圖書室,以及開拓時及紀念館。





             
札幌電視塔  札幌大通公園東邊的電視塔高147.2公尺,是札幌的地標。由90公尺高的展望台俯瞰,除了可以望盡大通公園,天氣好還可以看到近郊的藻岩山。日落後,也可以由電視塔一覽札幌的夜景。 

                           電視塔代表性吉祥物:電視老爹     長得實在不討喜啊

 
             

 

大通公園 從前此為練兵與牧羊之地,現作為一全長1500公尺、寬100公尺的市民休憩公園,目前正為迎接耶誕節及雪祭冰雕大展作準備中。

札幌大通公園位置札幌市中心部,由1丁目到12丁目構成,東西長約1.5公里。在1869年當初的構想是防火地帶,但現在是札幌市民日常休閒遊憩最重要的公園・廣場空間。

5,6月有紫丁香季。6月是YOSAKOI索朗節的主要會場。在南北大通的道路和公園内的特設舞台上,共有約4萬的參加者邊舞蹈邊行進。在夏天時大通公園變身為巨大的喝啤酒會場。日本4大啤酒廠商在此設會場,彼此競賽啤酒與下酒菜。此外有世界各國的啤酒,還有所謂的地方特產的啤酒。日本上班族總是喜歡在下班後呼朋喚友到露天啤酒店喝酒聊天,成為札幌夏天獨特的情景。

秋天時,樹木會由綠色轉變成紅色或是黃色,是賞楓葉的絕佳地點。

冬天12月,街道的樹木一起點燈,整排的白色燈飾使得寧靜的公園再度有朝氣。2月的札幌雪祭吸引日本全國和國外的觀光客,是大通公園最熱鬧的一個禮拜。    【日本旅遊網頁資訊】 
 

~ 在札幌大通公園舉辦的一些活動 ~

·         札幌雪祭
「札幌雪祭」是毎年2月在北海道札幌市内舉辦的雪的慶典。在慶典中,展示著用雪作的大小的雪像與冰彫,是北海道最大規模的活動。每年2月初舉辦。
 

·         YOSAKOI索朗節
YOSAKOI索朗節是札幌最大的節慶。在連續五天的活動之中,日本全國320個舞團,4萬4千名舞者,202万人次的觀眾在札幌市内25個會場熱情舞蹈。每年6月初舉辦。

·         大通納涼園
大通納涼園把大部分的札幌大通公園變成了喝啤酒的啤酒園。每年10月第3或是第4星期天舉辦。
 

·         白色燈飾節
不能錯過用光與光製造出來的夢幻世界包起來的札幌夜晚。每年11月中~隔年2月中舉辦。
 

          

 札幌雪祭是毎年2月在北海道札幌市内舉辦的雪的慶典。在慶典中,展示著用雪作的大小的雪像與冰彫,是北海道最具代表性也是北海道最大規模的活動。對熱愛北海道的人而言必定很熟悉。 

札幌雪祭是在昭和49年(西元1950年)時,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陰影及缺乏生活物資的嚴苛環境下,札幌市和札幌觀光協會等為了打開這愁雲慘霧的氣氛,提議在最嚴冬,最不景氣的二月舉辦最能代表北海道的活動,雪祭,以提高人民的士氣並且促進觀光。

初期雪祭的會場只限於札幌大通公園七丁目,雪像是由札幌的國中・高中生制作,數量也只有5,6個,高度也被限制為7公尺。活動期間更是只有一天。但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當天吸引了5萬人次前往參與這項活動而造成轟動。之後,札幌市民,自衛隊,貿易公司,札幌市區公所等,參加的團體逐漸的增加,高度與大小也漸漸變大。隨著規模與知名度的增加,観光客也越來越多。國際雪像比賽也在昭和49年(西元1974年)開始舉行。

現在的雪祭會場共有3處,分別是為位於市中心大通公園的大通會場,博也會場以及札幌市農業體驗交流中心會場。 

距離札幌車站徒步約10分鐘的大通會場是主要會場。白天可以看到雪白的雪雕,晚上則可以觀賞點燈之下帶著有夢幻色彩的雪雕。點燈時間到晚上10點,可以有充分的時間欣賞。

在這個會場可以看到真正的北海道的情景,並有販賣北海道特產的美食供觀光客品嘗。除此之外還有用雪做成的巨大溜滑梯與雪雕迷宮,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的會場。【日本旅遊網頁資訊】

  
                外頭實在冷斃了,還是回大通公園下方的地下街血拼比較暖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