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伊斯坦堡旅遊,除了有方便的電車穿梭於新舊城市間,另一種選擇就是 - - - 搭公車 OtoBus 啦 !

由於公車路線較為複雜,上車前還是得先問個清楚,免得搭錯方向得不償失,浪費更多寶貴時間。

伊斯坦堡的公車總站分別位在新市區的塔克辛廣場 Taksim Meydani;舊市區的艾米諾諾

Eminonu 倍亞濟 Beyazit;亞陸區的烏斯奇達爾 Uskudar

 恰巧這四個地方我們都有經過、先前也有介紹過:塔克辛廣場(吃冰淇淋帥哥會經過)、艾米諾諾(耶尼清真寺前)、倍亞濟(大市集)、烏斯奇達爾(下回會介紹)


                              艾米諾諾廣場前的 IETT國營公車售票亭  
 
國營公車班次較民營多,買票時先問一下前往地區所要搭乘的車班號碼、巴士站牌位置。

                             買好車票準備上車   公車票價等同電車代幣 1.3 YTL


                                           公車車頭上皆有標示 終點站名

    看起來年代久遠的老公車(內無空調  )  今天天氣好得不得了,太陽曬得車內好像烤箱火爐
一般,我倆快要 熱昏~~ 由於車內沒有到站廣播及跑馬燈,最好先跟司機老伯說一聲,快到站時請通知我們下車。

                             回程時所搭乘的新式公車,有空調! 座椅新穎多了!

                   約末20幾分鐘很快地抵達 今天的目的地:位在舊城牆外郊的  耶普 Eyup

                                          步行前往 耶普蘇丹清真寺

         老婆看到熟悉的字---- Pharmacie   與這店家 合拍一下吧!   這間應該是 土式藥妝店 ?!

                 玩了幾天,第一次在路邊看到書店,可是裡頭賣的都是 "可蘭經" 

                                                清真寺前的噴水池廣場

                              禮拜前 勤洗手腳,以最虔誠的心 膜拜真主 !

    想不到我們 到土耳其來了!?(自戀幻想中...)  還有可愛的美眉搶著和我們拍照?! 

真不虧是超有民族自信心的國家,連拍照都要拉個土耳其國旗入鏡 
 

  親愛的台灣同胞,我們也要當個有自信心的國民啊!! 下回出國也請記得帶面國旗 

      寺內想必供奉著一位 偉大人物,不然不會有這麼多民眾蜂擁而入 祈求膜拜


                       伊斯蘭教的先知、穆罕默德的弟子-- 耶普‧恩薩爾 之墓


  對伊斯蘭教徒來說,耶普蘇丹清真寺可說是僅次於麥加耶路撒冷 聖地,難怪如此偏遠
的一個小小村莊,一年到頭都能吸引、湧入如此多的遊客、信徒前往朝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