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大學
就位在大市集的側後方。此處為最早期皇宮所在地,後來才遷居至托普卡普皇宮



                                      綠意盎然、儼然就是皇宮花園的校園 
          
             

                                        位在校園內的倍亞濟塔   (古時偵察用)

 

 

 
                從校園後方眺望 蘇萊曼清真寺,遠遠看真的很有美感、很有氣勢! 
        


    蘇萊曼清真寺
Suleymaniye Camii)是天才建築師錫南最偉大的傑作,氣勢非凡的 
 建築主體,襯托出蘇萊曼大帝的豐功偉業,也象徵著鄂圖曼帝國最輝煌、興盛的年代。 
        
寺內的牆壁和佈道壇皆由雕刻精美的白色大理石相嵌而成,與窗戶上的彩繪玻璃相映生暉。
 
        
         


      忘了戴頭巾,也可以在入口處索取方巾
(衛不衛生? 我是不太清楚
 

                                                 精美高雅的縷空雕飾拱窗
 
 

        正看得出神之際
.  .  .    一位面帶嚴肅的大叔朝著我走來

 難道我又做錯了什麼違反伊斯蘭教規的事嗎? 

 

一陣恐懼油然而生,背脊頓時發涼了起來  
 

大叔停在我面前,講的又是那批哩啪啦一長串,令人匪夷所思的土耳其話。用手指了指我,
又指了指他自己 . . .  疑惑 ??
 

                       搞了半天,原來  .  .  .  . 大叔是要我幫他拍照  

 唉呦 ~ ~
大叔 ~來者是客,別這樣嚇人家啦 

 
                               光線、氣氛、角度  .  .  .  來拍張有Fu 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