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耶尼清真寺,埃及市集
Misir Carsisi)就正好位在一旁。這裡應該離埃及很遙遠,

為何會被稱作埃及市集,據傳此市集是利用當時在埃及開羅販賣香料貿易所得稅金

提供所建,故以埃及為命名。

   這裡有許多香料店,因此也被稱作『香料市場

埃及市集比起『大市集』較為平民化,商品價格上也親民許多 我們在這裡買了

許多紀念品與土耳其名產。
 

逛著逛著,發現有三個小男孩鬼鬼祟祟跟著我們,心想會不會是我們被盯上了??

看到他們嘻皮笑臉的望著我們,看起來也不太像是不懷好意。走著走著,我們在一家

商店前停了下來逛,他們便跑來對著我們說:『口尼幾挖』『口尼幾挖』,可以想見

他們把我們當成日本人了!並對這兩位東方面孔懷著高度的興趣

跟他們說我們來自 Taiwan,也不知他們到底清不清楚台灣在哪個地方?

隨即被小男孩問到:你認不認識Bruce Lee Jacky Chen

我馬上耍了一手拳腳功夫想嚇唬嚇唬他們,只見這三個小男孩恪恪大笑,哈 哈
這群
土耳其小男孩真的是很有趣,可惜當時現場太多人潮很擁擠,沒能好好拍下這三個小男孩。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也一直被路人『口尼幾挖』『口尼幾挖』的打招呼  

沒辦法,日本人太愛出國旅遊、血拼了
(大多數土耳其人好像只認識日本&韓國,我們台灣要加油加油嚕~)

小逛了一下,我們繼續朝著魯斯特帕夏清真寺的方向邁進,這次我們沒走大馬路,
憑著自認為已入境隨俗、可說是近乎靈敏的方向感,走著走著
. .   
果然 . .
 

又迷路了   (土耳其街道巷弄沒有明顯的路標、地圖,也沒門牌!

 

依舊是那句話:『馬路長在嘴巴上!』我們用著極簡單的英文用語,加上旅遊書上的

地圖文字詢問當地人,當地人也非常誠懇非常熱心的用著極度迷惑人的土耳其語

,解釋該如何如何走。

不過顯然他說的,跟我們要去的目的地,是兩個不同的地方! 
 

我們花了一段時間走著走著,心想越不對,地圖上明明就很近,怎麼可能會找不到?
越走心裡越不安,我們好像走進了有點荒涼、貧困的地區,好像是吉普賽區?!
還乍見有士兵拿著
烏茲衝鋒槍在民宅外頭,莫非這裡治安很不好?怎會有士兵?警察?
拿著衝鋒槍在這警衛?巡邏?

 

 

不安的情緒漸漸浮現,想想我們還是走到外圍的大馬路上可能還比較安全?!

(後來猜想那位拿槍的仁兄,可能是要去理髮的,因為他恰好坐在理髮廳外頭   

 
走回大馬路上,我們竟看見了
. .  瓦林斯水道橋!

羅馬時代就存在的水道橋,於西元378年完工,由郊外引水至皇宮內的地下儲水池
(包括
地下宮殿),郊外可不是附近的郊外,而是遠從 20公里 遠,黑海附近的
貝爾格勒森林 所引來的水源,就可以想見當時此橋的工程浩大!
 

看到此橋就知道,我們已快走到舊城區市郊了!還真是走好遠好遠啊
 

在回程的途中,終於找到了魯斯特帕夏清真寺Rustem Pasa),這座清真寺的
設計者就是土耳其 建築大師-錫南,於1561年所完成的。
 

    魯斯特帕夏清真寺外表看起來並不太顯眼,但內部裝飾卻讓人驚豔! 
       

    以幾何圖形、花草圖樣為主題的伊茲尼克磁磚,湛藍的磁磚美得令人屏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