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下山回到卡拉寇,從新城區走回到舊城區,需經過
加拉達橋Galata bridge

這座橫跨金角灣河口的著名橋樑,銜接舊市區與新市區,是市區的交通要道。 
剛所搭乘的電車也會經過橋上頭

橋上有個 很奇特的現象!(只要當地靠近海邊都會看到
 

                                             就是  垂釣客
  超級多!! 
 

                         橋上擠得滿滿的,一點空隙都沒有!

   更佩服的是,不論是大太陽(外國人一點都不怕陽光)、還是下雨、還是颳大風 . . .

一點都不影響這群釣客們的興致,他們可以從早上太陽一出來,一直釣到晚上三更半夜,
釣魚可以讓人如癡如醉? 真的很難想像.

 

過了橋走到艾米諾諾(Eminonu橋頭這邊,臨岸看到幾艘船正賣著熱騰騰、香噴噴的
 魚堡 Balik Ekmek  (船可晃得厲害!)


    魚堡
  麵包包著洋蔥和烤魚  里拉(土幣:台幣 = 1:27 ~ 約台幣80元) 物價真不便宜


耶尼清真寺(Yeni Camii 就位在艾米諾諾船港及加拉達橋旁的廣場上,此寺是艾米諾諾區的
重要地標。由於艾米諾諾是客運、貨運、船運交通重要的據點,這裡聚集了許多商店、攤販,
上班族及遊客非常多,廣場上也聚集了上千隻的鴿子!聲勢嚇人! 經過得小心天上掉下的禮物:
鴿糞
 

    我們在碼頭買了搭乘遊船的票(
6里拉),準備去暢遊 博斯普魯斯海峽

 


在船上眺望新城區,我們剛去過的加拉達塔,正高聳豎立在群樓瓦舍間~


耶尼清真寺 加拉達橋:遊艇會從橋下拱門穿過,開往博斯普魯斯海峽
 

     在河上可望見遠方的 托普卡比皇宮 

   河面上佈滿著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船舶,還有很多海鷗在河面上休息,

心裡替這些小船擔心,萬一有大船經過,這些小船還得小心翼翼開到一旁讓路.

小朋友辛苦的在路邊賣口香糖,心想:存到錢後要買根釣竿,我也要和他們一樣去釣魚!

大朋友辛苦的釣魚,心想:存到錢後要買條小船,我也要出海去抓魚!

老朋友辛苦的抓魚,心想:我要買艘遊艇,跨越 馬爾馬拉海 去世界各地探險!
天性樂觀的伊斯坦堡人,心中充滿希望的這麼想著 . . .

      遊船先開到海峽對岸的亞陸區的不知名碼頭停靠一會(有人下船?) 

                貝雷爾宮 昔日被當作鄂圖曼迎賓館使用的壯麗的宮殿

 

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 是蜿蜒穿梭在亞洲歐洲之間的著名海峽,遠自鄂圖曼帝國時代此海峽就是著名的避暑勝地。 

      此刻我們正在歐洲與亞洲之間,往來穿梭跨越著,這種感覺很奇妙   
  就像是上回去到倫敦市郊 Greenwich 天文臺,兩腳跨越東半球、西半球的感覺一樣奇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