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回到親愛的這塊台灣土地,結束了這趟土耳其之旅。

 

    回想起這短短十天行程雖不長,但腦子中卻早已溢滿一幅幅讓人驚豔不已的美麗景致
(應該說一踏進藍色清真寺前的花園,就
. . .),讓人來不及咀嚼消化。
  

  這途中,有沿路招呼的西亞帥男(帥哥真它X的多,男性請勿攜帶女伴去!!!),
有美到讓人屏息的清真寺,有跨越歐亞交界、風光明媚的海峽,
有富麗堂皇、極盡奢華的宮殿,也有迷路誤闖的貧困吉普賽區,
有神秘的旋轉舞,也有美艷動人的肚皮舞秀,
有新奇美味的土式小吃,也有貴死人不償命的雪碧汽水,
有瘋狂飆車的司機老伯,也有令人毛骨悚然的穆斯林大叔,
還有那湯姆克魯斯
+吳奇隆綜合版的超級大帥哥 . . . .

 聽到這些,恐怕有人已經留了滿地的口水,在等帥哥照片了 . . . 不過,依照小弟龜毛的個性,

就讓我花點時間整理一下那快八百多張的相片吧  ,阿拉真主~真主阿拉~!     
真是累啊~!

 

【伊斯坦堡 --- 簡介】 
        

鄂圖曼帝國為土耳其人(突厥人)所創立,信奉伊斯蘭教為國教,以君士坦丁堡(或稱 新羅馬拜占廷,即現今的伊斯坦堡)為國都,且以羅馬帝國繼承人自居。

鄂圖曼帝國地處東西文明交匯之處,並掌控東西文明陸上交易長達六世紀之久。藉著地理優勢
掌控東西貿易之咽喉,國家因能迅速累積財富而強盛,西方部分國家因不願受制與之交惡,轉而
向海路發展,
大航海時代 因而興起!

(哥倫布才能發現新大陸,所以說  美國人應該要好好感謝一下阿拉? 
 

過了幾百年,海路興盛取代了絲綢之路,鄂圖曼帝國因而日漸衰退。 
         

伊斯坦堡位於博斯普魯斯海峽西岸,這條狹窄的海峽將東南歐洲與亞洲分隔開來。

西方國家前往亞洲必經之地,也是黑海前往愛琴海的唯一通路,為軍事貿易重要樞紐交匯點。(想當然爾,當初波斯人千里迢迢跑去希臘攻打300壯士也一定要經過這裡!)

        

 

 

10世紀時起,突厥人和阿拉伯人開始稱君士坦丁堡為「伊斯坦堡」(İstanbul),這個名稱來自希臘語「στην Πόλη」(stim boli),即「在城裡」、「進城去」,此處的「城」即為君士坦丁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