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就不愛湊熱鬧的個性,

要我冒著生命危險去排隊,搶一個不起眼的包包,

(我沒說是那個I'm Not A Plastic XXX 的牌子)

很高的機率會被瘋狂迷推擠在地、被又尖又長的高跟鞋無情踩過,因而隔天登上水果日報頭版。

類似像高鐵、貓纜剛通車營運時,偶爾在電視機前看那些排隊排到吐血的新聞就好,

實在沒必要親身體驗那種慘況。

 

前陣子才在竊笑那些瘋子,頂著世紀高溫在貓纜動物園站外排隊數小時,

上了纜車還得隨時擔心會不會突然下傾盆雷大雨,纜車會自動臨時暫停營運,

這時乘客就得在車廂內享受盛夏之三溫暖般的待遇。

在外面洗三溫暖,嫌太悶熱還能走出房間透透氣,但在纜車內 . . . . . 你要到哪透氣??

在幾近密閉的車廂(透氣孔還是後來才打通的),經過了數分鐘、數小時,

看著一個個全身濕透的小孩走出纜車,表情是既無辜又無奈。

 

 

如今 . . . .  沒想到我也有當瘋子的一天

 

 

還好天氣不錯還有微微清風飄來涼意, 
還好我們比較早出門, 
還好有搶到工作人員發的扇子, 
還好早上我有乖乖先去麥當勞吃早餐(雖然 . . .咖啡超超超級難喝  ), 

還好 . . . . . 
 

後來發現我竟然沒有把排隊的盛況給拍下來!簡單的敘述一下,搭車處在車站四樓,

隊伍的長度一直蔓延到一樓外面,大概也有百來公尺,我們排了一個小時又13分鐘

相片是用 ASUS V80手機 拍的,畫面解析度、像素當然比不上DC,不過還是足夠留下當日的
記憶,就請各位多多包涵啦!
 

ASUS V80  http://www.wretch.cc/blog/sanpo&article_id=10877284

殘念的 . . . . 回到家才發現我竟然用了< 微拍模式 >      正常模式會不會更清晰一點?

 

 

畢竟人潮跟開幕時比較起來還是小巫見大巫,搭纜車在國內又是全新體驗,

大家臉上都喜孜孜、蠻興奮的。

 

 

動物園站4F的窗外景觀,木柵地區的大樓也越蓋越多,景美溪邊的腳踏車步道可以見到許多鐵馬族,騎卡打車是這陣子非常熱門的流行休閒風潮。

 

 

搭車處在四樓、購票處在三樓,優遊卡可用,坐到終點站-貓空站50元。

 

 

搭車前,本身已搭過花蓮海洋公園的纜車了,所以沒有興奮的感覺,不過兩者的View真的很不同!

 

每台車可搭乘8人,會有工作人員熱心幫忙安排認識的人坐同一車,沒坐滿8人(坐2人坐3人)也是可以的啦~~ 有看到觀景窗上的小孔嗎?那應該就是後來打穿的,因為夏天真的
是太悶熱啦啦啦~~
 

有點複雜的結構。

車廂進站後的速度很慢,有足夠的時間上車。不過出了站就 . . . . . . 快的勒! 
很神奇的事 . . . . .
車廂是固定在同一條鐵纜上,進站、出站卻有不同的速度,有聰明的人可以解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