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視機前看球,對於投手的球路常會有某程度的誤判,常會搞不清楚這球投手投出的是滑球?仰或是變速球?
不用說球迷,連坐在場邊的球評,都不太能精準判別了,更何況是一般入門球迷。以下面有個不錯的網頁,內有紅襪投手之球種介紹,或許能進一步幫助球迷,從旁觀者角度,可由棒球進壘時的球速、軌跡、或落點,判斷投手所投出的球種。

 

 

__ 超完整『維尼熊』--大解析 ___                    Red Sox Fans 一定要來看看! 
 

         維尼熊 就是 松板大輔 (從某種角度看起來長得很像 維尼?! 
                          
 

  網頁很詳盡介紹松板的各項球路,加上神秘的魔球GYROBALL,這隻  一共會投
九種 球路!  九種耶! 挖哩勒   怪物     各項球路都有握法、球旋方式、球速、進壘
位移
等等說明,還有介紹魔球的影片。最後還有介紹紅襪隊各大先發投手的專精球路介紹。 
 

我們的建仔拿手球路-伸卡球 Sinker,就是網頁中的第二種球路-二縫線快速球,從圖解
說明一般伸卡球的球速都在
80-90哩之間,滾地球王子--建仔的伸卡球能投到 9294哩以上
的速度! 真是奇才啊!!(這跟他柔軟的上半身多少有點關係 . . .)
 
 
 http://www.boston.com/sports/baseball/redsox/multimedia/matsuzakas_pitches/
 
 

                 
                                        大黑熊?? 黑金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