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s鮮切牛排. . . 沒錯!先前有提到這家頗負盛名的餐廳,挑訂了一個特別的日子(先訂位比較保險!),小倆口一同前往位在士林的Toros分店;在享受美食前,我們已經在士林夜市逛得不
亦樂乎了,也吃了一些小吃,沒辦法. . . 是人總是會嘴饞一下嘛

 

......何謂 鮮切牛排?

    Toros 結合了前半段的超市選肉,冷藏櫃裡擺上肋眼(Ribeye)、紐約(Striploin)、菲力(Tenderlion)以外,居然還有整大塊的牛小排(Boneless Short Rib),這是一般人很難看到的切割法。 客人可佇立在玻璃冷藏櫃大塊牛肉前,選擇想要的部位(牛排的厚度、熟度與肥瘦息息相關,質感柔軟,又無油脂的菲力,最佳厚度為3公分,最佳的熟度為三至五分;嚼勁好的紐約,是2公分厚、五分熟,至於肋眼的油脂含量高,禁得起燒烤,切出2公分厚,做成六至七分熟,滋味最佳。)

     師傅依照客人的要求,切下該有的厚薄,立即稱重算錢。隔著玻璃窗,可以看到牛排鋪在熱騰騰的烤架上,油煙上衝,師傅手腳俐落,將牛排兩面快速以高溫封起,然後200度高溫的烤箱裡。

     鮮切牛排充滿高度的參與感,等待這塊牛肉的心情格外殷切,這段時間陸續還上了前菜、沙拉、麵包、熱湯等,每一道份量都大,做法趨近法式風格

      Toros是全台灣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家擁有安格斯牛執照(CAB)的店家,不但使用純種黑牛的比例必須超過七成,選用的Choice等級也特別指定油花最高的部位,確保美國牛肉的品質。

 

 







  

 

剛加熱過熱呼呼的歐式手工香料麵包 (Herb Bread),且吃不過癮還可再續點喔~~

紮實有嚼勁的口感,隨籃附上一碟橄欖油巴薩米克醋 (E.V.O. and Balsamic)

  
                                                 法國橙汁燻鴨胸 (Smoked Duck Breast)
 


                                                                 果香雞胸沙拉


                            招牌蘑菇湯  上面撒了乾菇絲跟奶油,蘑菇味道相當濃郁。

    我點了六分熟的美國安格斯牛肋眼牛排,一刀切下牛肉粉嫩不帶血水,一口咬下去 . . . .
整個的軟嫩!!!  吃得我油嘴滑舌 
(這成語怪怪的 :P)    大呼過癮!         對!就是這個
分佈均勻的油花、牛肉香氣在嘴中瀰漫開來的!    可灑點海鹽提味,保持牛肉的原汁
原味,不需任何其他醬汁調味。

 

不過Yinne還是有個小小挑剔,我也有感覺到,肋眼牛肉中的筋似乎無清除掉,一些帶筋的部位
實在是"咬"不斷、裡還亂阿 ..... 
 

                                    大塊食牛排,當然要配上當季的紅酒啦~~~

 

          Yinne 點了香料芥末烤小羊排(Roasted Baby Lamb Shoulder Rack) ,也是肉質香軟滋味多~

                    
                   現烤剛出爐的 舒芙蕾 (Souffle)    吃起來真的是. . . . . . .舒服的勒~
 

 



服務人員的服務也有水準以上,詢問是否要為客人介紹菜色,上菜時間掌握得不錯,

主動為賓客斟酒、倒水 . . . . . .整體用餐的環境、燈光氣氛讓人很輕鬆愉快。 


      用完餐後,我很得意的詢問Yinne (想邀功  ) 「如何?不錯吃吧! Toros不會輸給茹絲葵吧!」
 

Yinne 笑著說價格上 Toros是勝出,不過單論牛排的好吃程度,滿分十分的話,茹絲葵如果拿九分
 . . . . . Toros大概有五分 . . . . .」 
 

ㄜ. . . . .  只有5分   ??   阿就不能給個6分、7分.. 及格以上的分數嗎?
 

想必不久將來 . . . . . . 荷包勢必要再破費一次了. . .  
 

不過以這個價位能嚐到特選的原味鮮切牛排,也已讓人大呼值得了!! 
 
 

                 
 TOROS 網站:
http://www.toros.com.tw/
  

    轉自Mobile 美食討論區,蠻有趣的 Toros 介紹文章: 

愛吃是個人的天性,而對於美味食物的追求也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
有句話說的好: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舌頭會自己找到食物。」聽來真是再貼切不過
話說自從在中國品嘗到道地的「牛肉乾」牛排後(不管點的是五分熟還是七分熟,上來的都是全熟) 我就發誓回台北一定要好好的吃一頓牛排大餐來補償自己的味蕾。 

果不其然愛吃鬼都是有心電感應的,就這樣一群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來到了TOROS鮮切牛排」。
在這裡要先簡單的解釋一下,何謂「鮮切牛排」?
跟一般牛排館不一樣,在「TOROS」,你可以
像總統閱兵一樣,仔仔細細校閱躺在開放式櫥窗裡的牛肉。先讓你仔仔細細的欣賞一下散佈在肉質上的美麗油花,在讓你依照個人的喜好,欽點你要的肉種及份量。再由現場的廚師用最簡單的烹調(就是烤囉,但我猜應該有先煎過)方式讓你好好的享受。當然,這種總統級的享受,收費會比一般的套餐貴一點點(因為是秤重的),但看在有牛肉場可以欣賞的份上,值得啦!

就像紅花要有綠葉來襯托一樣,好的牛排套餐也要有好的配菜來陪襯,「TOROS」的配菜還真的不賴。首先登場的,是從溫暖被窩裡探出頭來的現烤麵包,熱的燙手的麵包,有著沉甸甸的手感;一口咬下,外皮酥脆,內在鬆軟的口感是給人的第一印象。
隨著咀嚼湧上來的,是茴香濃郁的味道,不斷的刺激你的味蕾;先品嚐麵包的原味後,再試試橄欖油佐義大利黑醋的醬汁,入口的濃郁香氣以及口感,讓人不禁感嘆,
「這樣的麵包,這樣的吃法,才算的上是吃牛排應有的享受嘛」
至於那些三流牛排店的不入流餐包,真的應該打入十八層地獄,冠上糟蹋糧食的罪名,永世不得翻身。

接下來的蕃茄牛肉,非常簡單的作法,蕃茄加上牛肉放在法國麵包上面的起司焗烤,
至於感想,也跟作法一樣簡單。說實在的,口感跟味道勉強削過在下的好球帶,但是看著隔壁的鴨胸肉,嗯,人難免有犯錯的時候嘛……

不過這道蘑菇湯,可是個貨真價實的豪快正中直球進壘的好球,
整道湯的顏色是濃的化不開的深褐色,伴隨著濃郁的蘑菇香味,
與其說是喝湯,倒不如說是在吃一碗濃縮的蘑菇精華,真的會讓人上癮。
對了,再這裡提醒一點,如果對自己的食量有信心,可以再請服務生送上一份麵包來配著濃湯吃,這時請不要太顧慮形象,請放下手中的湯匙,用上萬能的雙手,進行以下的動作:先將麵包撕成小塊,將麵包裹上蘑菇濃湯(注意,不是沾唷),送入嘴中。

至於沙拉,說真的,我應該要改一改愛點凱薩沙拉的習慣,不是因為這道凱薩沙拉不好吃,而是這習慣害我少掉了與別種沙拉邂逅的機會(就像是常點叉燒飯的人,不知道油雞飯的美味)
看著隔壁的果香雞胸沙拉,嗯,人生就是不斷的犯錯再改過嘛,不是嗎?

吃完了所有前菜(包括加點的那一份搭配濃湯的幸福麵包),說真的,再還沒有吃牛排前,已經有點飽了。但是想想,吃這檔子事,就是要吃的盡興,吃個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不是嗎?所以,繼續上菜吧!

有人說過,要判斷一個牛排好吃的與否的最簡單方式,就是從盛裝的容器材質來判斷。
好的牛排絕對不會在滾燙的鐵板上發出尖銳刺耳的哀號,更不會在滾燙的鐵板上蛻變成牛肉乾。而是應該要
靜靜的躺在高貴優雅的白色瓷盤中,宛如一片處女地,靜待你的發現。現在,我的十盎司美國安格斯紐約客牛排就這樣出現在我的眼前。
舉起刀叉,輕輕的劃下去,牛排嫩到切在肉上的感覺就像切豆腐一樣,應聲而斷。
而整個牛排的斷面散發著玫瑰色澤的紅色,但是卻沒有任何血水流出。送入口中咀嚼的瞬間,讓人訝異的是這樣小小的一塊肉卻有著如此豐美的肉汁,讓人捨不得吞下。
全部吃完的時候,整個白色瓷盤只有閃爍著透明肉汁的光芒,絲毫不會像是CSI犯罪現場一般血流成河。

事後證明,要侍者多加的牛排醬汁根本是多餘的,這樣的美味,真的只要一點點的鹽巴提味就夠了。什麼磨菇醬、黑胡椒醬,就像是三流魔術師掩蓋自己技藝不精的道具一樣,華而不實。

而另外一份法國鵝肝菲力牛排,我只能說,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咬到舌頭了。
至於十盎司的美國安格斯紐約客牛排有多好吃,足夠讓我把既定的減肥計畫拋到腦後,
反正減肥嘛,不夠肥的話怎麼可以減的下來呢?所以,十盎司,不過是一塊蛋糕的事情罷了!

吃套餐怎麼可以沒有甜點,沒有甜點的套餐就像是少了Jordan的NBA一樣乏味。

所以,這道舒芙蕾,非常適合用來劃下完美的句點,
甜而不膩,讓人回味再三,吃下去只有一個感覺,果然是味如其名,
「舒芙蕾,舒服的咧~~」
「好的牛排讓你上天堂,壞的牛排讓你住套房」
TOROS的牛排足以讓你進入天堂中的天堂,雖然最後帳單上的金額屬於中上的價位。
但是如果只要花這樣的代價就可以上天堂,我想應該是值得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