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gi
登上GQ雜誌〉德國版二月號封面 ~ 帥到不行阿!

 

                                 
 

                        J 小費熊 Feder-bear都有專屬網誌 J

                                    

 

以前常聽到Federer的名字出現在四大滿貫決賽名單上,開始吸引我的目光,

欣賞了他的比賽才驚覺,原來 . . . . . . . .       網球也可以是這麼 優雅 的競賽!

而不是需要亂吼亂叫、整場拼死拼活、飛奔來狂奔去的比賽,

這位網球界的名人 . . . .   喔不 . . . .         這位網球界的 KING!(請容許我諂媚一點)

就是 . . . .   瑞士籍名將  Roger Federer 
 

什麼叫做 王者風範,可以從他身上清楚的感受到,

看他不疾不徐的打球,操控主宰全場的能力,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掌握當中,

即使已經稱霸全球網壇三年了,球場外給人的形象還是如往常一般彬彬有禮,

為人謙虛還帶點鄰家大男孩的害羞靦靦,

今年剛落幕的澳網冠軍戰第三盤結束後,

費德勒還走到一旁剛輸球的 智利名將-岡薩雷茲身旁 站著安慰他,

這樣的舉止能不讓人心服嗎? 
 

其實費德勒還是會輸球只是很少輸球...而且都是四大滿貫賽以外的比賽輸
因為在電視轉播很難看到所以就認為沒人能贏過他
職業網球運動其實很嚴苛...你要一整年體能狀況都保持的很好而且不能常受傷
網球選手每天都有很重的訓練行程只有在比賽前能有"適量"的訓練
4大滿貫賽之外還有很多比賽幾乎只有在美國公開賽之後能稍做休息(因為網球很少有冬天的賽事)
費德勒除了他球技全面外和體能狀態也保持的很好
但總有遇到他狀況不好但對手表現好的時候
這時他不但沒自亂陣腳能維持很高的心理素質而且永不放棄...
能成為球王不是沒道理的因為他展現出來的氣度就是比其他選手高...抗壓性就是比其他選手強
連現在國內外的媒體和球評都已經稱費德勒為""
只要他沒有受傷應該在30歲以前都是高峰吧...很難有人能在超越他了

 

今年2007年澳網男單決賽,輸給費德勒的岡薩雷茲說:「他今天一如往常,做他『這輩子』
一直在做的事(贏球)。」

費德勒昨天1盤未失(連續七場直落三)、坐上澳網寶座,是大滿貫賽史27年、澳網賽史
36年來頭1人。這一場球的勝利,還讓他創下連續卅六場不敗的驚人紀錄。從2003年中至今
拿到10個大滿貫賽金杯,距「金滿貫」及山普拉斯的14個大滿貫賽的目標更近。
連續156周
的世界第1,從2004年2月2日起穩坐第1,絕對可破康諾斯的連160周紀錄。
 
                 

             
           
              
  
 

    現在全世界的球迷都引頸期待著,未來到底有誰 可以與之相互抗衡!?

     畢竟勢均力敵的比賽才是好看阿! 

 
 Federer官方網站

Federer Wikipedia

Feder-bear Blog

 



   2006年又是個「費德勒年」

      費德勒在本賽季的表現比他在過去兩年裡更加壟斷——三個大滿貫冠軍加上法網賽亞軍。費德勒自己都數次表示這是他職業生涯最完美的一年。事實上,費德勒的2004到2006賽季是男子網球史上個人最具統治力的三年,無論從大滿貫冠軍數量以及決賽勝率來衡量,歷史上任何一位偉大球員都無法從自己的職業生涯中截取連續的三年來與之相比。

     費德勒令所有其他的球員都淪為二線人物,曾經被看好挑戰費德勒權威的納達爾,經過溫網賽後頹勢明顯。費德勒的統治令兩個話題的討論越來越熱烈:他是否正將男子網壇變得更加乏味?他距離歷史上最偉大球星的頭銜還有多遠?費德勒的大滿貫冠軍數量已有9個,即便按照每年收穫兩個的平均速度,他在三年後也將超越桑普拉斯14個大滿貫冠軍的歷史記錄;費德勒的大師賽冠軍已達12個,距離阿加西17個的記錄更只有不到兩年的時間。 
 

                                                                                                                                   摘自-法新社

網壇傳奇人物澳洲前球王Rod Laver今天(28日)說,當今瑞士世界球王Roger Federer不但天賦異秉,同時可望成為史上最偉大球員。 Federer世界排名三年來穩居第一,球王地位無庸置疑,史上唯一兩度贏得所有四國大滿貫賽冠軍的Laver,認為無人能威脅Federer的天王地位。Laver告訴墨爾本世紀報說:「Federer是天才,不過他的生涯還在半路,他的球風全面,如果能繼續保持,將會成為史上最棒的球員。」

Federer今天迎戰智利大黑馬Fernando Gonzalez,準備衛冕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十一度拿下大滿貫賽男單冠軍的前輩Laver指出,Federer對勝利的渴望,使他有別於其他選手。 
Laver說:「他對網球的知識,以及渴望與史上偉大選手談話的態度,讓我印象深刻,他和其他選手的差異在於,他比任何人都想打贏比賽。」 他說:「他在大滿貫賽的紀錄極為輝煌,這已讓他躋身最偉大球員行列。」若Federer擊敗Gonzalez,將拿下生涯第十座大滿貫賽冠軍,決賽地點恰好是以Laver命名的Rod Laver球場。 25歲的Federer視68歲的Laver為偶像,兩人去年在澳網賽首度碰面,當時Laver為男單冠軍的頒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