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想入手Vista ,還有許多門檻與難度,且此版本身的問題還不少,去年有篇
「Vista25項缺點大曝光」的文章,內容直指Vista的相容性不足,網路安裝有問題,沒有搭配的防毒軟體,記憶體的耗用大及附屬相關的驗證不支援等缺點。雖然Vista畫面很炫功能很多很強,
不過還是不要搶著當白老鼠,況且還得先把用了快四年的桌上型電腦配備給全部換掉,很
多硬體都不符標準了,剛去光華查了一下,Intel Core-2 Duo CPU怎麼還這麼貴啊 這是大
企業壟斷下的表徵嗎?

  
              
 

Vista News from UDN:

消費者的電腦想要升級Vista,可得注意處理器、主記憶體、顯示卡等是否夠力。

若是執行Vista入門版的最低硬體需求,消費者的電腦必須具備至少800MHz中央處理器、512MB記憶體與支援DirectX 9的顯示卡;若是想要進一步支援進階版的電腦,則最好有1GHz的處理器、1GB記憶體、內有128MB的支援DirectX 9顯示卡等;雖然Windows Vista有分別支援64位元、32位元版本,但新購電腦消費者最好選擇64位元雙核心的電腦,可望用得更長久。

硬碟方面,專家建議,筆電最好能有80G以上的空間,桌上型電腦則以100G以上容量較適合。 
 

新版作業系統和舊版差異極大,消費者在升級前應先謹慎評估。以下是專家建議的評估重點:

一、Vista有多種版本,包括家用基本版(Home Basic)和企業版等,選購前應先了解自己的需求。家用進階版(Home Premium)最適合多數消費者。

二、過於老舊的電腦可能無法執行Vista。

三、Vista安裝難度高,專家建議大部分民眾不要嘗試自行安裝,最好直接購買內建Vista作業系統的新電腦。若要將原有的視窗XP升級為Vista,最好先將電腦內所有資料做好備份。

四、Vista可能和舊的電腦周邊設備不相容。專家表示,購買時間超過六個月的印表機、掃描機等周邊設備和Vista平台電腦連線時,可能會有問題,需要取得新版驅動程式才能排除。

五、Vista的使用方式和舊視窗作業系統差異極大,即使是有經驗的使用者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上手。
                   
 

英國及南韓政府本月間陸續發出警告,要消費者及學校稍安勿躁,不要搶快貿然選購Vista電腦,或把原來的電腦系統升級。英國政府「強烈建議」學校一年內避用Vista電腦,並稱這段時間是「高風險期」。南韓官員說,一般網站還沒完全與Vista相容,消費者應提高警覺。

 

 

臺灣Windows Vista首頁: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windowsvista/

 

CMP旗下的媒體CRN經實際測試之後所列出的25個使用與銷售Vista應注意的事項。

1. SMB2

Vista採用了SMB協議的新版本SMB2,這可能會給那些連接到非微軟網路例如Linux的Samba伺服器上的電腦產生問題。

2. 硬體

要讓Vista能夠執行良好,電腦可能需要進行硬體升級。

3. 防毒軟體

Vista並未配備防毒軟體,而市面上大多數防毒軟體尚未支援Vista。

4. 驅動支援

Vista具有數千種驅動程式,但大都是由微軟直接開發的,很多硬體製造商還未具備支援Vista的驅動程式。

5. 相容性

Vista能夠順利執行大多數應用程式,但很多他廠牌應用程式還不支援Vista。

6. 記憶體

Vista對RAM情有獨鍾,容量越大越好。2Gb的RAM才能滿足現實需要。

7. 五個版本

Vista有很多個版本,各版本之間如何升級還是未知數。

8. 啟用

Vista需要透過網路在線上啟用,在大規模推廣的過程中,這無疑會浪費太多時間。

9. 儲存空間

Vista佔據約10G的硬碟空間,因此採用Vista的電腦需要有一個大容量的硬碟。

10. 備份

從第9點就可以看出,備份會佔據很大的硬碟空間。

11. 需要的急迫性

Window XP和Windows 95不一樣,Vista似乎沒有讓人必須擁有的理由。

12. 學習曲線

Vista和XP差別太大,不管是技術人員還是一般使用都需要進行培訓才能學會如何使用。

13. 成本

考慮到硬體需要升級,升級到Vista作業系統的成本肯定不低。

14. 硬體供應商的支援

無論是一線還是二線的硬體供應商,似乎在提供支援Vista產品的腳步上十分緩慢。

15. Windows備份

Vista的備份程式比XP的還要差勁,使用者可能不得不選擇他牌備份軟體。

16. Windows Meeting Space

功能不全。沒有VoIP功能和共享白板功能。

17. 使用者帳戶控制中心(User Access Control Center)

智慧化程度不夠,讓使用者不得不接受一些原生應用程式,例如工作排程(task scheduler)和磁碟重組(disk defragmenter)。

18. 隱藏控制選項

很多控制選項都隱藏了,要查看的話就得多勞動使用者的滑鼠。使用網路設置和顯示螢幕設置竟然被認為是非法入侵。

19. 安裝

安裝Vista有時需要數個小時,而升級的速度就更慢了。

20. 硬碟

使用混合型硬碟(Hybrid Hard Drives);這本可能成為Vista的一個性能優勢,卻沒有提供足夠的資訊或支援。

21. 500萬行程式碼

儘管Vista的開發前後持續了5年,而且對試用版進行了長期測試,未發現的bug仍必將持續出現。

22. Volume Activation 2.0 (VA2)

新的授權技術限制了安裝,並要求專用的密鑰管理伺服器來啟動系統。

23. 遺失的功能

當初微軟曾宣稱Vista將擁有一個新的文件系統(WinFS)、虛擬文件夾和很多其它功能,但這些功能現在都沒有了。

24. 不支援一些協議

Vista不支援IPX、Gopher、WebDAV、NetDDE和AppleTalk。

25. Wordpad

Wordpad不再能打開word格式(.doc)的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