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回憶牽引你,展開心扉,如果你在那裡發現了快樂的意義,一個新的生命就會在你面前展開。

      

 
    早早在網路上訂購了週末【貓】劇的票,由於是上午第一場表演,一早就趕往台北小巨蛋,週末要這麼早爬下床還真是痛苦ㄚ~搭交通車到北庚時,時間還很早,就先在附近的MOS吃頓週末悠閒早餐。都快10點了,MOS還是擠得滿滿的人,點餐還得排隊,這群看似悠哉的客人,不會都是要去看“貓”的吧!?
 

   吃完豐盛早餐,散步走到巨蛋,這時四面八方已湧來大群人潮,看來今年的票房還是賣得不錯阿^^ 走進三樓的觀眾席,挖勒~!想不到當初線上選的座位,距離舞台竟是如此高又遠的地方啊!
花了幾千元大鈔,心頭頻滴血的我,竟還無法靠近可愛的小貓,心裡真是不甘阿~~!!當然,
最不滿意的人還是老婆大人,這應該是她一生當中離舞台最遠的一次經歷吧 .. .. ..雖然表演者在
我們眼中已如一個小點,不過透過上空三面大螢幕,還是可以看到演者的表情動作,稍稍彌補
心中的一點缺憾。

 


 

 

 

 

 

   不管東森是否有涉及力霸的虧空案(虧空1723億,全民買單~真是 &@#$OX*!!)東森小巨蛋
還是有許多令人不甚滿意的地方,票價不便宜又提供這麼多不合宜的位置給人家(大概有3、4千個座位),椅子的舒適度也不用提了,實在令觀眾有不受尊重之感,況且線上訂票實在無法感受位置的好壞差異~另外,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買在三樓最廉價票的觀眾,竟可以趁著中場休息時間,跑到一樓觀眾席,大落落坐著看戲,這種會場管制會不會太鬆散了一點?!兩者間的票價就差了
6倍價錢! 
 
  
好.. ..我們平心靜氣... ..先進段廣告 .. ..不是.. ..是先回歸主題,我們是來觀賞好戲的!實在不應受這些外界的干擾而影響好心情啊........... 囧rz
 
    【貓】劇真不虧是最知名的經典音樂劇之一,韋伯為劇中的「貓」民們,量身訂做出支支動人的
 
歌曲。華麗精巧的布景,別出心裁的舞蹈與場景的設計,都讓您目不暇給。
每一段的音樂,曲曲動
 
聽又感人,當
Grizabella 一出場,唱出撼動人心的名曲Memory時,我是聽得一身雞皮疙瘩,旁邊的
 
Yinne則是跟著動人的歌聲飆淚、熱淚盈框。

【貓】劇中每隻貓的獨特性格皆有深刻描述,肢體動作細膩生動,如果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看,小孩們一定會深深被吸引吧,非常適合親子闔家一同觀賞,寓教於樂的【貓】劇在片尾也一再提醒世人:貓也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要好好珍惜愛護貓族阿! 
 

                     
 

在眾多貓角中,和多數的觀眾一樣,很喜歡那隻傲氣十足又叛逆的搖滾貓Rum Tum Tugger
渾身充滿男人魅力的舞蹈,在眾母貓瘋狂崇拜迷戀下狂呼,放電魅力十足,一隻一隻的母貓們也
不得不拜倒在石榴裙下,讓人不禁莞爾。
 
                                      
 

在台灣演出的【貓】劇也有其頗具巧思的驚喜安排,包括一開場及在表演當中,正當大家聚精會神看著台上表演時,冷不防旁邊出現一些黑影,不注意還以為是有觀眾經過,仔細一看,表演台上的何時跑到觀眾席和群眾一起同樂了啊~~XD 表演者的肢體動作猶如真實的貓一樣,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妳也知道,貓的動作是很敏捷的! 要用傻瓜相機抓住它們是很困難的事! XD~ 





 

另一個驚喜則是,當小貓 Jemima 用清脆的歌聲唱出 Grizabella 的”Memory”旋律時,突然轉為用中文,唱出近乎字正腔圓的中文版Memory,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現場觀眾也報以熱烈掌聲喝采。Jemima稚嫩的童音,也道出了《貓》劇的內涵:讓回憶牽引你,展開心扉,如果你在那裡發現了快樂的意義,一個新的生命就會在你面前展開。

 
Jemima:

Moonlight. Turn your face to the moonlight

Let your memory lead you

Open up enter in

If you find there the meaning of what happiness is

Then a new life will begin

 

 

音樂劇「貓」《CATS》角色介紹                   (資料來源:www.catsmusical.net) 

  貓一向被認爲是多變的動物,令人難以捉摸。而如果一部戲劇的角色全部由貓來組成,這會是什麽樣子呢?音樂劇《貓》就是這樣一部作品。

《貓》中的貓兒多得讓你數不清。即便許多看過音樂劇《貓》的人,也還是沒有完全弄明白。因爲這裏面的貓實在太多,而且各有特點,要全部記住確實要傷不少腦筋。
  好在《貓》的劇情相當簡單,如果你沒有記住貓兒的特性,照樣能很順利得看懂這出戲。但是,如果你能對每只貓兒多瞭解一點,相信一定能讓你看得更有意思。

Old Deuteronomy老杜特洛內米-----領袖貓

  "領袖貓"是貓族的首領,他的年紀很大,而且飽讀詩書,充滿智慧和經驗。在整個部落裏,他最受尊敬和愛戴。平時他很少出現在貓族中,日常事務都由年輕的"英雄貓"來處理。但是在一年一度的舞會上,領袖貓是一定會來的,因爲只有他才有資格挑選獲得重生的貓兒。

  "領袖貓"是只幾乎沒有花紋的大灰貓。與其他貓兒不同,他的皮是像斗篷一樣披在身上的,這顯得他身材十分碩大。他的個子也很高,在舞臺上比其他的貓更有氣勢。

Grizabella格裏澤貝拉貓------魅力貓

  "魅力貓"是全劇最重要的角色。她年輕時是貓族裏最美麗的母貓。可是後來她厭倦了貓群的生活,離開了貓族去看外面的世界。然而,外面的世界顯然並沒有令"魅力貓"更快樂,當她再次回到貓族的時候,"魅力貓"已經變成了一隻蓬頭垢面,蒼老醜陋的老貓了。貓兒們不願接受這個背叛貓族的流浪者,整個貓族對她非常敵視。

  "魅力貓"身上的灰土掩蓋了她的本來毛色,從她的頭髮和臉龐來看,她的皮毛大概是灰色與黑色相間。與其他貓相比,她的樣子最像人類:她長髮披肩,身上穿著黑色晚禮服短裙和灰色皮衣,腳上甚至穿了一雙高跟鞋。

Munkustrap蒙克斯崔普----英雄貓

  "英雄貓"是貓族的二把手。在"領袖貓"不在的時候,他負責照顧整個貓族。在《貓》劇中,他負責解說,並把所有故事串連在一起,因此是劇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
  我們還可以看出一些"英雄貓"的特點,他的勇敢,機智和責任心都是貓族中最突出的。
  "英雄貓"是一隻銀灰色夾雜黑色的花貓,與其他貓相比他的個子比較高,屬於纖長的體形。他是一隻較年輕的成年貓。

Jennyanydots詹尼安點點-----"褓姆貓"

  "褓姆貓"是貓族中的褓姆。白天她一般都顯得得懶散,整天睡啊睡,最後睡成了一隻體態臃腫,但不失可愛的大肥貓。但一到晚上,她便非常繁忙,,因爲她要訓練老鼠織毛衣,還要爲蟑螂失業的問題擔憂。"褓姆貓"還喜歡對出身望族的同類阿諛奉承。
  "褓姆貓"的膚色以灰白色爲主,上面還有虎紋與豹斑。她體態臃腫,尤其是下身特別肥大,這是坐得太多的緣故。

Bombalurina邦巴露娜---- "迷人貓"

  "迷人貓"是只十分美麗而誘人的貓。她很喜歡和成年的公貓一起說笑。可以說"迷人貓"是劇中成熟女性的代表。在"傑利克之歌"一曲中,也是全劇舞會高潮的一段,整個舞臺基本上是陰冷的青藍色調,唯有"迷人貓"爲首的一段舞蹈,舞臺上卻充溢著溫暖明媚的紅色燈光。這使她紅色的毛皮顯得份外豔麗。
  "迷人貓"顯然和"犯罪貓"認識,甚至有可能是"犯罪貓"以前的伴侶。這從那首著名的"麥卡維蒂"的歌詞中可以感受到。

Rum tum tugger若騰塔格-----"搖滾貓"

  "搖滾貓"若騰塔格性格反覆無常而且反叛,只喜歡得不到的東西。
  他是貓中的搖滾歌星,他的歌也是傲氣十足的搖滾樂,最受母貓的歡迎。他在聚光燈的照耀下狂舞,盡情享受母貓們瘋狂的迷戀。
  "搖滾貓"的個子很高,動作矯健而有爆發力,是只很有男性魅力的成年公貓。

Skimbleshanks史金波旋克斯-----“鐵路貓”

  "鐵路貓"是很有責任感的貓,臥鋪車廂基本上歸他全權管理。他在火車上的重要性非常高,火車沒有他就不能按時出站。所以我們看到他總是跑東跑西,忙個不停。
  "鐵路貓"是一隻白色帶淺黃花紋的成年公貓,他擁有一張十分快樂的臉。

Victoria維克多利亞---純白貓

  純白貓的純白毛色反映了她的天真和單純,她的純樸本能促使她樂於幫助弱者。她羞怯地向欲回歸貓族的"魅力貓"伸手,卻遭到"褓姆貓"阻止。

Bustopher Jones布斯托夫·瓊-----"富貴貓"

  "富貴貓"是一隻受過教育的、整齊得體的、上層社會的貓。他總是穿最好的衣服,上最好的館子,這一點,讓他在貓族裏很受尊敬。"富貴貓"相當胖,他很喜歡吃,然而他卻堅持自己保養得很好,仍在最佳狀態而並非肥胖。
  "富貴貓"全身黑色,只有白色的鼻尖和領口,總是挺著大肚子,舞臺上他身穿燕尾服,用小湯勺作拐杖,很有紳士風度。

 

 

 音樂劇「貓」《CATS》作者簡介:

                            安德烈.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

  安德烈洛伊韋伯於1948年3月22 日出生於倫敦近郊的南肯辛頓(South Kensington)。

  由於父親威廉.洛伊是倫敦音樂學校的校長,為安德烈洛伊韋伯與弟弟朱利安洛伊韋伯提供了最好的音樂學習環境。所以,安德烈也不負眾望,年紀很輕時就有創作作品出現。

  <約瑟夫與奇異的夢幻彩衣>、<萬世巨星>、<艾薇塔>、<貓>、<安魂曲>、<星光列車>、<歌劇魅影>、<愛的觀點>、<日落大道>等著名音樂劇,皆是出自於他作曲,並受樂評家及樂迷一致的贊賞。

  他在音樂上的成就非凡,得獎無數,包括:6座東尼獎、4座DRAME DESK獎、5座LAURENCE OLIVER獎、1997年與TIM RICE(提姆箂斯)更榮獲美國金球獎及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住歌曲獎。

  在1982年,他空前地同時,擁有三齣音樂劇在紐約上演,三齣在倫敦上演。其聲勢更由80年代成功的持續至90年代。

  1996年,倫敦製作的貓(CATS),更成為音樂劇史上,在倫敦西區劇院上演最久的劇碼,充份顯現韋伯的音樂劇兼具市場性及藝術性的創作功力,以及不拘泥於單一形式的創作風格。

「貓」劇的出現,使得安德魯韋伯真正嚐到商業的成功滋味 ,在當時一群由演員扮演的「貓」在舞台上載歌載舞,真可稱之 為「奇觀」,而貓的世界在舞台上呈現出的幻想色彩,也使所有人感覺新鮮,雖然這齣戲在戲劇上的表現薄弱,每一個角色出場演唱並無任何戲劇關係,嚴格而言只能稱之為「歌舞表演」,雖然如此,由於本劇的道具服裝舞蹈在在一新耳目,充滿了趣味,所以成為韋伯所有的作品之中最長壽的一部,至今上演了14年而未曾下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