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哈 Doha在哪? 


說真的,如果不是這次亞運會,我還以為它是阿拉伯的一個小國家(請原諒我的地理不太好 :P),Doha其實是位在波斯灣畔的著名港口,西亞石油小國卡達的首都。
                      


(題外話:一提到卡達就讓人想到 …… 他們的籃球越來越強了 =.= 僅次於中國及南韓隊,中華隊要爭氣一點,趕快學人家請外籍教練來帶吧!首戰就輸日本 ….. …..1949開始以石油輸出、1971卡達獨立建國,杜哈成為首都。杜哈早期是一個以漁業為主的小城鎮,隨著卡達石油工業的發展,一躍成為繁榮新興的現代化城市。著名的半島電視臺就位於杜哈。

 

 

                       

2006年第15屆杜哈亞運如火如荼展開,全球收視觀眾預計將超過35億人口,受世人矚目的焦點包括:這次亞運花費28億多美金,手筆之大已創亞運紀錄(奧運記錄是雅典奧運的110億歐元 @@);亞運籌委會斥資近2億美金,由策劃2000年雪梨奧運的澳洲籍導演亞特金斯一手主導,使用大量前所未見的高科技創造了魔幻燈光特效的開幕典禮;現場號稱史上最大的長157公尺、高40公尺的半月型LED螢幕 ………
                   



                      
     亞運宣傳廣告:感覺很棒吧
  最後那一條 中國?的龍? 不是長那樣的吧….. XDD

           

               帥阿!英挺帥氣的阿拉伯騎士~聖火點燃儀式真是酷斃了!  

  不過,過程中看到那匹馬跑得有點喘不過氣,真令人有點捨不得,那聖火台會不會太陡太高?!
 
            
      
       
                    
                                   謹以這張獻給:  造訪本部落格的各位女士朋友 ...... Orz    (看完記得擦口水)

 
 

…….. 不管亞委會砸下多少重金舉辦這次亞運會,台灣國人最重視是的還是:
這次棒球項目
中華隊 能否奪下亞運金牌?!   目前看來……… 這個機會是頗大的

中華隊  加油啦~~!!

 

           2006 Doha Asian Gameshttp://www.doha-2006.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