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是新光三越週年慶Yinne 也會捧著如聖經般的DM,前往大肆採購,添購一整年的
化妝品、保養品、哩哩摳摳的東西;而我 . . . 想當然爾,就是那位搬運工人。如果你懷疑臺灣
經濟發展日趨惡化,那去一趟百貨公司肯定會大為改觀,怎麼有錢人這麼多阿?!. . . . . . .
應該說: 會敗家的女人怎麼這麼多阿?!
 

 今天的任務目標是[廚具],逛了一個多小時,最終買了德國雙人牌的果菜刀(聽說削鐵如泥
),法國特彿的炒菜鍋子&鍋鏟(可蒸、煮、炒、炸 . . 連進烤箱都可),日本大象牌的熱水瓶
,還有差點破千元的篩子(煮麵去水用),最後總共花的多少錢,我也不太想(敢)問了. . .

 本想逛到A4六樓看集點獎品,在路上看到有一攤在推銷很神奇的家電,就是傳說中、聽聞中的
 機器人吸塵器 Roomba;之前只聽過傳聞,還未曾見過實機,這次還真大開眼界,不過價格也
讓我大吃好幾斤。看到yinne的表情心動不已、驚呼連連,要不是我在場安撫,今晚家中可能又
多一台機器人了.......

 

心想:買啥Roomba啊 !?  家裡已經有一隻「Room阿爸」 夠用了!
 

Roomba能跑進沙發底下吸塵有何了不起? Room阿爸 可以把沙發整個翻過來又翻過去,
用吸塵器狂吸,還不時可由女主人聲控,變身為 按摩器 勒,夠屌吧!?

 

                       
 

 

『機器人吸塵器Roomba ---------- 相關介紹』

Roomba 和一般的智慧吸塵機器一樣,都是做成圓餅的形狀,主要還是為了在探索地型時撞到牆仍能順利轉彎。這類產品最基本的技術還是在於如何建立環境地圖,以及避開危險的地形;更進階的是要辨認什麼是需要清潔的,而什麼又是不能清理的(試想家中的博美狗被吸塵器抓住的樣子…)

Roomba 用的概念很單純;它會先利用螺旋狀的路徑擴大自己的虛擬視野,試著找出房間的邊界在哪裡,同時記住自己走過的距離。當撞到東西時,它會先向後退一點點,轉一點點彎,再向前進。找到邊界之後,它會開始利用直線前進,並清掃記憶中還沒有打掃的區域。

Roomba 中比較有趣的是它還提供一個"虛擬牆"(Virtual Wall)的裝置;由於 Roomba 會儘量找出牆的範圍,所以如果門開著它搞不好就會跑出去了,若是我們希望門可以不要關,又不要它跑出房間,就可以把 Virtual Wall 放在門口,這樣它就不會跑出去了。Virtual Wall 其實是一個會發出不可見光的裝置,Roomba 感應到它的光線,就會當作那是禁區而轉彎了。

Roomba 這台能夠感測到樓梯之類的危險區域,而不會摔下去;當它在進行清掃的時候,會放音樂來降低它的噪音(還真貼心啊…-_-),它的聲音大約是 80dB左右。

同樣的智慧型吸塵器是瑞典的 Electrolux 公司所做的 trilobite;這台紅色的小圓餅功能和 Roomba 類似,不過它不會避樓梯,而需要用鋪在地上磁毯來畫出禁區。不過它有個有趣的功能,就是會自己跑回去固定的"家"充電,真是很可愛的功能 :p
 

 

低電量時自動回可充電基地台充電

平坦地面包含地毯皆可使用

自動偵測樓梯不掉落

可預約設定7組清掃時間

虛擬牆限制清潔範圍 
  

Roomba廠商網址 http://www.roombava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