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十月肯定是個【
紅色十月】,非指國內倒扁紅潮四處開花,也不單指小弟即將步入紅地毯那端,而是今年美國大聯盟即將於10/4進入到競爭激烈、場場都是決一死戰、精彩可期的 美國大聯盟季後賽MLB Playoff Game 

   小王順利拿下個人單季第19,成為第一位亞裔美聯勝投王,也創造了亞洲球員在大聯盟-最多勝投紀錄,這個紀錄可能會是延續好幾年的亞洲障礙 

並得到總教練的賞識,即將於第一場季後賽擔任先發主投!! 讓今年的季後賽增添了更多可看性:  

‥你能想像兩位勝投王將在季後賽首度對決、直到拼到一方勝出為止的激烈戰況嗎?

你能預期洋基鑽石級火線一旦成形,季後賽中會恐怖到何種程度嗎?

你會不會在今年又再一次看到紐約兩隻冠軍球隊,在世界大賽再次上演地鐵大戰 
 
當然更重要的是 . . . . . . .
 

王建民 能不能成為首位在季後賽拿下勝投、第一位戴上世界大賽冠軍戒亞洲人 
 

這一切.... 精彩好戲 .....即將  於下週上演!! 千載難逢、切勿錯過!!
 

                            

 
洋基鑽石彈藥庫 幫助Wang輕鬆拿下19勝的恐怖打線 

洋基昨天用身價破億美元打造的黃金打線,幫助王建民贏得本季的第19勝,洋基隊此役攻擊火力全開,全場敲出18支安打,攻得16分,乃是繼4月29日對藍鳥隊17比6之後的本季第2高得分,也是王建民今年33場先發投手之中洋基隊的最多得分紀錄。這個打線,除了二年級生卡諾年薪38萬美元,其餘八人身價都破千萬,合計約1億2943萬美元,確實驚人,難怪王建民會說,今年有好的表現,都是靠隊友打下來的。  

賽前,單季20轟、85分打點的捕手波薩達被排到第8棒,而要搶美聯打擊王的坎農只能打第9棒,看到這種安排,連金鶯捕手賀南德茲 (Ramon Hernandez) 都不得不承認:「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棒的打線,全聯盟打擊率第2的打者只能排到第9棒,就已經告訴你一些事了。」洋基開路先鋒戴蒙則說:「看到那些名字,每個都是明星,根本是夢寐以求的陣容。」而吉昂比也透露:「稍早戴蒙還和我開玩笑,說他好像是用來保護第9棒的。」 

9棒當中有5位打擊率超過3成,有4名全壘打在20支以上,而且三、四、五棒的中心打者,單季打點全超過100分;洋基全隊全壘打205支,扣掉阿布瑞尤在費城人敲的7支,這個打線就包辦了169支。它的恐怖還不僅於此,特別是因手腕受傷休息6場的吉昂比,復出就敲紅不讓,還貢獻4打點;松井秀喜連5場安打,而且在傷後歸隊的打擊率高達4成32;謝菲德連4場安打,阿布瑞尤連3場紅不讓,就可以看出它的破壞力。  

托瑞昨天排出這個陣容,為季後賽熱身,不但敲出本季洋基單場新高的5支全壘打,得點圈打擊率12支5,打下10分打點,而且還可以排出一左、一右的「鋸齒打線」,對方投手即使是山塔那和羅傑斯,也難以找到喘息的空間。托瑞排出的這個豪華打線,雖然左打佔了6名,而且季後賽首輪不管碰上雙城,還是老虎,都已排出左投的山塔那和羅傑斯要來對付洋基,但洋基左打的戴蒙、阿布瑞尤今年對左投打擊率都是3成02,坎農對左投2成90的打擊率也不差,加上右打的吉特和謝菲德對左投也打得比右投好,吉特的打擊率甚至高達3成83,左投碰上這個豪華鑽石黃金打線,未必能佔得到多大便宜。 

  洋基球團向來就敢砸重金,聘請明星強棒來助陣,因此黃金打線陣容堅強,只是今年松井秀喜、謝菲爾、吉昂比等人相繼受傷,超強打線很難全部到位,而季中又換來阿布瑞尤,讓這個陣線如虎添翼。最近松井秀喜等傷兵均傷癒歸隊,季後賽如何安排這個超級豪華打線,讓每一名悍將都能上場立功,總教練托瑞正在做各種嘗試,希望能調整出最佳陣容。  

昨天洋基排出的先發陣容,一棒中外野手達蒙,他的年薪1300萬美元,二棒游擊手傑特2060萬美元,三棒右外野手阿布瑞尤1360萬美元,四棒三壘手艾利克斯羅德里格茲2568萬美元,五棒指定打擊吉昂比2042萬美元,六棒一壘手謝菲爾1075萬美元,七棒左外野手松井秀喜1300萬美元,八棒捕手包沙達1200萬美元,九棒二壘手卡諾38萬美元。先發九位球員的薪資總和就約等於臺灣整年的體育經費 (約45億),若加上投手薪資則已超過此預算,令人瞠目結舌吧! 

28日 【【 洋基先發9棒鑽石打線 】】

1.(中)戴蒙Johnny Damon(左打)
年薪:1300萬美元
年資:12年
特殊成就:當今最稱職的開路先鋒之一,連續9年得分達3位數,2000年美聯盜壘王。

2.(游)吉特Derek Jeter
年薪:2060萬美元
年資:12年
特殊成就:1996年美聯新人王、2000年世界大賽MVP、2屆金手套、今年美聯MVP大熱門。

 

3.(右)阿布瑞尤Bobby Abreu(左打)
年薪:1360萬美元
年資:11年
特殊成就:2004年最佳九人、2005年金手套,2次單季全壘打、盜壘雙30(2001、2004年)。
 

4.(三)A-Rod Alex Rodriquez
年薪:2568萬美元
年資:13年
特殊成就:2003、2005年美聯MVP,2屆金手套、8屆最佳九人、4屆全壘打王,打擊王、打點王各1次。盜壘雙40(1998年)。 

5.(指)吉昂比Jason Giambi(左打)
年薪:2043萬美元
年資:12年
特殊成就:2000年美聯MVP、2屆最佳九人、3年單季40發以上全壘打。 

6.(一)謝菲德Gary Sheffield(右)
年薪:1076萬美元
年資:19年
特殊成就:1992年國聯打擊王、5屆最佳九人、2年單季40發以上全壘打。 

7.(左)松井秀喜Hideki Matsui(左打)
年薪:1300萬美元
年資:4年
特殊成就:日職央聯年度MVP、全壘打、打點王各3次,打擊王1次。轉戰大聯盟後,前3年打點都達3位數。 

8.(捕)波薩達Jorge Posada(左右)
年薪:1200萬美元
年資:12年
特殊成就:4屆最佳九人、大聯盟少數擁有單季30支全壘打、100分打點紀錄的強打捕手。 

9.(二)坎農Robinson Cano(左打)
年薪:38萬美元
年資:2年
特殊成就:進入大聯盟第2年,就有機會問鼎美聯打擊王,但在洋基鑽石打線還是只能安排在末段棒次。

     怪物級投手 Santana – 來看看王建民賽揚獎競爭的死對頭到底有多強?

                

 

 

    洋基目前勝率第一,季後賽第一輪遭遇雙城的機會極大,對建仔來說,萬一首輪首戰就碰到實力超強的桑塔納,將是大聯盟生涯最大的考驗。 53勝制首輪,打頭陣的先發投手,幾乎就是必須打第5戰時的先發投手,「王vs.桑」拚高下,已從季賽的單季最多勝投手之爭,延伸到季後賽首輪。

委內瑞拉籍的桑塔納是名左投手,比王建民大一歲。今年桑塔納各項成績都很優異,勝場19、防禦率2.77、三振245次都是大聯盟之最,也將是大聯盟史上第35次 三冠王Triple Crown Winners),最近一次是「巨怪」蘭迪強森2002年效力響尾蛇隊所獲。 

桑塔納變速球十分犀利、節奏快,三振功力一流,不僅三冠王機率濃厚,被上壘率1.0、被打擊率2成16、投球局數233.2局,都是大聯盟之冠。由於表現實在突出,桑塔納有機會繼2004年後,再捧回一座賽揚獎 

和桑塔納相比,建仔屬於完全不同的典型。建仔拿手武器是伸卡球,讓對手擊出滾地球的機率高得嚇人,本季滾地球出局407次,大聯盟排名第一,滾飛比2.84美聯第一、大聯盟第三,且用球數精簡,平均每局只用14.01球,大聯盟排第三 

對建仔利多的是,洋基年薪上億的豪華打線重出江湖,傷癒歸隊的松井秀喜、謝菲爾,打擊狀況持續上揚,季中休息一個多月的二壘手卡諾打擊率高達3成43,其他包括達蒙、傑特、艾利克斯羅德里格茲、吉昂比一字排開當後盾,讓建仔放心不少。

  

     洋基薪資資料 

New York Yankees 2006 Salaries Change team: PLAYER SALARY (US$) 美金
1. Alex Rodriguez 25,680,727  
ç 大聯盟最高年薪,約台幣82455
2. Derek Jeter 20,600,000
3. Jason Giambi 20,428,571
4. Mike Mussina 19,000,000
5. Randy Johnson 15,661,427
6. Bobby Abreu 13,600,000
7. Johnny Damon 13,000,000
8. Hideki Matsui 13,000,000
9. Jorge Posada 12,000,000
10. Gary Sheffield 10,756,171
11. Mariano Rivera 10,500,000
12. Carl Pavano 8,000,000
13. Jaret Wright 7,666,667
14. Kyle Farnsworth 5,416,667
15. Cory Lidle 3,300,000
16. Craig Wilson 3,300,000
17. Ron Villone 2,250,000
18. Octavio Dotel 2,000,000
19. Bernie Williams 1,500,000
20. Tanyon Sturtze 1,500,000
21. Mike Myers 1,150,000
22. Miguel Cairo 1,000,000
23. Sal Fasano 425,000
24. Robinson Cano 381,100
25. Nick Green 356,700
26. Scott Proctor 353,675
27. Chien-Ming Wang 353,175  ----
明年只要表現正常,小王晉升破億男輕而易舉!
28. Andy Phillips 331,150 

------------------------------------------   Total Team Salary : US$   198,662,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