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 Yinne 心滿意足似的跑來說,她又買了一支基金
我當然很好奇的 問她是哪一支  

YinneXXX 全球品牌基金

我:黑係啥?沒聽過?    解釋半天才瞭解,原來投資標的是各家知名 (奢侈)

品牌公司(如:LV‧Gucci‧Chanel‧Dior‧Prada …還有其他產業的知名公司)

我抱著懷疑不以為然的眼神:那會賺錢嗎?  聽誰說的? (奢侈精品不都是有錢人
的玩意嗎?)
↑標準保守型投資者:抱著印度大象腿 就不太想變換投資方向的人

 

 

後來想了想,投資客的嗅覺還真是靈敏阿!

錢坑藏在哪?還真的聞的到勒  .... @@

全球景氣復甦,新興國家群雄並起,造就了一堆富豪、有錢人,

看看中國、印度造就多少新的富豪? 多少人進了富比世全球富豪榜?!

這個數字應該是非常嚇人的 

當女人錢一多,會做什麼事? 想一想就知道了         ( 不是指某人喔   )

或是看看大陸觀光客來台灣會買些啥東西? 就知道哪種產業 景可圖啊!

 


 

買名牌不如買名牌基金   讓名牌來幫妳賺錢

 

很多女人終於開始接受,與其要買一個LV包包,不如去買LV的股票,雖然懂這個道理,不過,一直沒去買,就像天天嚷著要減肥的人,始終沒有行動一樣,事實上,未來十年,甚至二十年,大家應該要把投資眼光放在奢侈財方面,這樣,也許會有驚人的累積財富方法出現!

LV有多迷人,光看日本每個女人幾乎都有一個LV包,就知道她的魅力,在台灣,有很多人都喜歡買LV,有一次碰到張淳淳,她更是跟我說,所有皮包,她只買LV,現在已經有60多個,瘋狂程度可見一般,我想我如果有買LV的股票,一定要感謝她的貢獻!

除了台日都在瘋LV,加上全球景氣回溫、國際觀光客增加以及新興國家崛起等利多因素,很多國際分析師紛紛看好LVMH集團後續獲利成長,此外新出爐的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排行,LVMH站上全球第24名,光是品牌就創造出19,479百萬美元價值,而LVMH集團也使得總裁Bernard Arnault成為法國頭號富翁並在2006年登上富比士雜誌全球最富有人物排行榜第7名。

除了LV,最近也有朋友忽然發現新大陸一樣,他說,雜誌上報導他買的TODS股價,三年來由27 歐元,漲到58歐元,賺一倍以上,不過三年來,花在TODS的皮包跟鞋子上,至少十幾萬元,他沒有買股票,沒賺到就算了,還多花錢,現在,他要好好研究投資,以後,即使別人買包包,他也可以分一盃羹,她算是我朋友中比較聰明的。

其實,我也幫大家打聽一下,一般投資人若想直接投資這些奢侈品個股,目前買賣的方法包括:在海外設立帳戶、透過國外券商網路下單、以及透過國內大型券商買賣等,或者,跟我一樣,考慮買基金的方式,間接參與。

基本上,如果在海外設立帳戶、透過國外券商網路下單等,投資者都必須擁有相當好的英文能力,方便溝通以及處理相關事情,目前國內也多家國內外券商,也在國內設立專責部門,提供買賣國外有價證券的投資服務,投資者用國、台語都可以下單,非常方便。

不過,買賣國外股票的手續費用以及最低購買金額,依不同的券商有不同的規定。

 

 

 

 

 

 

一般而言,手續費大約在0.5%1%左右,比起買賣國內股票手續費0.1425%高的多;而最低購買金額有些券商並無限制,但規定每一筆交易至少收70元美金的手續費,換算成新台幣約要2,000多元,如果交易金額低,相當不划算。

歐洲奢侈品相關股票,從2003年以來,呈現爆紅的現象,股價及業績步步高升,可惜的是,投資人無法在台灣直接買到奢侈精品概念股或相關基金,需要赴鄰近國家香港、新加坡等地才買得到。

LVMH持續的拓展業務,未來的事業版圖將持續擴大,聰明的趨勢已經很明顯,如果積極型的人,可以在券商開設海外帳戶,直接買進,或者在香港、新加坡買進奢侈品基金,如果保守型的人,在避免單一產業可能的風險下,又不錯過這波潮流,不防選擇持有歐洲奢侈品集團持股的投資組合。

目前全世界專門針對奢侈品相關股票的投資商品,約有六檔基金,但台灣金管會都尚未核准來台銷售。其中台灣投資人熟悉的資產管理公司約兩家,包括INGLuxury Consumer Goods Fund、瑞銀UBSLux Focused Fund

其他四檔奢侈品的股票基金,是台灣投資人比較不熟悉的資產管理公司發行,為Clariden Investments發行的Luxury Goods Equity FundClariden SICAV公司發行的Luxury Goods Eqity Fund LUXRAS公司的Luxury;以及Scontinvest Equity FundING的奢侈品相關股票基金,2003年才募集成立,介入時間短,現在可以列入觀察期。 

此篇轉自---夏韻芬私房理財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