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 
Yinne手臂上發現一個小小圓圓的小紅點,

原本不以為意(以為蚊子咬的) 哪知 那小紅點越來越大

變成大紅點    而且奇癢無比

忍不住就去掛號看醫生,醫生也認為是細菌感染的皮膚病,

開了皮膚藥給她擦 ………
 

昨晚我們帶小哈去中山動物醫院看獸醫 (哈貓有皮膚病)

這也是我們與哈貓的  第 一 次 ………………… 看 獸 醫

到了獸醫院 只有一個感覺 . . . . . .    現在獸醫會不會都賺翻了?!

一整晚來看病的寵物不會輸給一般醫院,

一個接一個來   小小的診所人滿為患

有看皮膚的、有洗澡的、有掛號住院的、有要剖腹生小貓的  . . .  . 好不熱鬧 !!

正當幫哈貓看診時, 獸醫注意到Yinne 手上的症狀  透露出一個大發現: 

 

“ 妳 得 了 貓 癬 ”


還說 免疫力差、皮膚白的女生比較容易得到  

賓 果 !! Yinne最近忙著弄報告、照顧哈尼,正是病菌入侵的最佳時機!!

諷刺的是 …………… 發現Yinne病症的竟然是 獸醫

擦了好幾天的皮膚藥根本是無用的,

看來 …… 下次看皮膚科要改看別的醫生了


 

【小寵物得了貓癬怎麼辦?】----- 奇摩知識

1. 口服藥:Best Choice,一天一次便可,再懶的人也能作到。

餵藥方式:

藥丸最需要技術,但是餵成功的話,最能保證貓咪吃下該吃的藥與劑量。藥丸的話,可以一人抱她,另一人右手大拇指與食指拿藥丸,左手由頭上、右手中指由下巴扳開嘴巴,迅速將藥丸塞入喉嚨深處(要夠深),將嘴巴合起以免又吐出。只要抓緊,動作快、塞得夠深,應該不會有問題。

藥粉撒在貓罐頭肉裡。簡單輕鬆,不過將來貓咪可能會變得很挑嘴,不太吃乾飼料。

餵藥器但是餵藥器長長的又沒有手指靈活,結果常常無法及時將藥投在喉嚨。也怕貓咪的掙扎會使餵藥器傷到喉嚨。

我們是選擇第二項用藥粉的方式,因為…… 我倆還是生手,
貓嘴太難扳開了     看到哈尼無辜的臉,也實在不忍心強迫他硬吞下。

2. 洗毛劑
新一代不同類型的洗毛劑如: 由MediChem International Ltd., 所發展出的Sporal-D的一種消毒藥劑,這種消毒劑可殺死皮癬菌。特別的是這種消毒劑是中性消毒劑 (非酸性亦非鹼性) 因此非常適用於貓敏感的皮膚。使用於貓的外用洗毛劑應特別注意酸鹼值,不當酸鹼度的洗毛劑會嚴重傷害貓的皮膚。
「 用 法 」
Sporal-D的最大好處是殘留效果,也就是說經常使用Sporal-D以後會在貓的被毛建立形成一道殺黴菌的屏障,使空氣中皮癬菌的孢子較不易在貓被毛上形成菌落造成感染,
同時使貓不易成為帶原者或是孢子攜帶者。有些獸醫會以1:1的Sporal-D溶液直接用於敏感的病變部位且能得到良好的療效。別忘了您自己也應該有所保護措施,因為皮癬菌是會傳染給我們的!帶手套接觸患畜,清洗患畜以及清洗環境後應充份充沖洗清潔。您的獸醫可能會建議隔離患畜以避免交互感染。

3. 可給貓咪曬太陽,能有效殺死霉菌之袍子,不過不要曬太久!可能 貓咪會中暑 
 接觸過的衣布或塑膠類 如拖鞋 ,易生霉菌處,洗清之後,亦需在太陽底下曝曬。

4. 給貓梳毛的梳子每週更換,如可能的話定期給貓咪洗藥浴,皮膚病會好的比較快。 
      註:藥浴只是改善皮膚症狀,無法根治或產生抗藥性。 

5. 據獸醫建議,儘量不要給貓咪剃毛,因為霉菌袍子容易沾染上剃刀,隨之蔓延至身體 
     各處,反而會使情況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