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將是二十一世紀影響人類最深的經濟趨勢:金磚四國(
BRICs)的崛起。巴西(Brazil)、俄羅斯(Russia)、印度(India)和中國(China),合組其英文起首字母,我們稱之為BRICs,金磚四國。




高盛證券經濟研究團隊預言:
二○五○年,世界經濟強權會劇烈洗牌,新六大經濟體的面孔將變成:
中國、美國、印度、日本、巴西、俄國。

屆時,現有的六大工業國(G6),只剩美國與日本, 英、德、法、義將被淘汰出局,金磚四國成為新經濟強權。

這是一份重繪全世界經濟地圖的報告,且震撼全球。

因為它,南韓總統盧武鉉率領七十名重量級政商人士展開「BRICs外交」;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五年一度的報告將它列入內容;七大工業國(G7)財經首長會議首度邀請金磚四國代表列席;日本豐田汽車等跨國企業的全球棋盤因此重新部署。

根據這份報告,五十年內,金磚四國的國內生產毛額總值將超越六大工業國,股市市值成長六十六倍,這是一條通往六十六倍成長的致富列車。

十年內,金磚四國的股市市值就將翻四倍,達到四兆美元。

它們將擁有八億的中產階級人口,超過美國、西歐與日本中產階級的總和。

它們將在能源、天然資源、資本三大市場扮演主角,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消費市場。

它們的實質匯率,將在未來四十五年內,升值三○○%;其中,人民幣則可能在十年內翻一倍。

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將不再是最富有的國家,各跨國企業的長期發展策略將因此重擬。

這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也是繼十八世紀工業革命、十九世紀工業現代化浪潮、二十世紀低成本的運算及通訊、科技等三大世紀趨勢後,最重要的趨勢。

從全球經濟板塊的挪動、國家勢力消長、企業更新部署、窮人與富人的重新洗牌,乃至於個人失業的降臨,與賺錢機會的新契機。

從國家領袖、跨國企業執行長,到升斗小民,未來這四十五年,沒有人能自外於這場世界性的變貌。

這個變局,是機會,也可能是危機,端視你如何因應。






--轉載至商業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